•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拍卖公司

苏富比香港拍卖公司

时间:2016-09-01 08:59:23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容艺网   阅读:15332   评论:0
内容摘要:1973年,蘇富比开创先河,于香港设立办事处,向亚洲市场进发。在朱汤生先生(JulianThompson)的带领下,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办蘇富比在亚洲的第一场拍卖会,取得空前成功,从此为香港业务奠定良好根基。朱汤生同时亦见证了多场至今仍脍炙人口的著名藏家珍藏专拍会,其中包鹗...
1973年,蘇富比开创先河,于香港设立办事处,向亚洲市场进发。在朱汤生先生 (Julian Thompson)的带领下,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办蘇富比在亚洲的第一场拍卖会,取得空前成功,从此为香港业务奠定良好根基。朱汤生同时亦见证了多场至今仍脍炙人口的著名藏家珍藏专拍e,其中包括收藏家赵从衍、仇炎之、保罗娠纳 (Paul Bernat)与英国铁路退休基金会等的收藏拍卖。
  1994年及2007年,蘇富比分别在上海及北京设立代表处,并于1994年起在中国大陆举行拍卖预展。蘇富比尚于台北、新加坡、曼谷、耶加达、东京、墨尔本等亚太城市设有代表处。许多中国艺术品之拍卖纪录至今仍屹立不倒,无人能及。
  2005年,蘇富比委任程寿康先生(Kevin Ching)为亚洲区行政总裁,主要负责策划及拓展蘇富比的亚洲区业务。联同蘇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副主席郭进耀, 他的加入使蘇富比在亚洲的发展突飞猛进。蘇富比亚洲团队在各个领域屡创世界级拍卖纪录, 企业也逐步扩展,例如:
  - 在程寿康先生的领导下,蘇富比在2007年6月成功举办了亚洲拍卖史上最特别的主题慈善拍卖:「世纪归程——香港回归十周年慈善拍卖」。拍卖成交总额达港币5,013万。这次别开生面的盛会,成功拍卖了一系列以香港回归中国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共同回顾历史,见证新时代的诞生。这次成绩斐然的拍卖,不单让香港蘇富比及艺术品的买卖双方参与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同时也分享了回归纪念的喜悦,实属难能可贵。
  - 同年9月,蘇富比再传喜讯,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博士以港币6,910万成功透过蘇富比洽购圆明园马首铜像,成交价创下中国清代雕像的世界最高纪录,何博士更随即将铜像捐赠给国家,成为了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促进国宝回归的典范。
  - 并为配合『寰宇寻珍,集中销售』的全球企业策略,蘇富比决定于2009年起,集中只在香港这全球第三大艺术拍卖中心举行『当代亚洲艺术专场拍卖』,合并当时于全球举行之当代亚洲艺术专场拍卖,以香港作为中心。是项拍卖于每年四月及十月在香港举行,当中囊括出类拔萃的亚洲当代艺术代表作,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及其它东南亚国家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