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瓷器鉴定

景德镇现仿瓷手段鉴真辨伪

时间:2014-12-04 20:06:38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4293   评论:0
内容摘要:景德镇现仿瓷手段景德镇现在制作的仿古瓷始于80年代,当时这些瓷属景德镇瓷业产生的开发项目,因其在制作技术上精益永精,一丝不苟,销售上以新仿品示人,产品虽然价格不菲,但订货者仍源源不断。可进入90年代后,受经济大潮和市场利益的驱动,不少私营者以家庭为主体,粗制T炝艘淮笈仿古瓷,有的用泥土调胶糊于仿古瓷的器表器里,将它扮...
景德镇现仿瓷手段

    景德镇现在制作的仿古瓷始于80年代,当时这些瓷属景德镇瓷业产生的开发项目,因其在制作技术上精益永精,一丝不苟,销售上以新仿品示人,产品虽然价格不菲,但订货者仍源源不断。可进入90年代后,受经济大潮和市场利益的驱动,不少私营者以家庭为主体,粗制滥造了一大批仿古瓷,有的用泥土调胶糊于仿古瓷的器表器里,将它扮装成出士器物;有的用氟酸、草酸、高锰酸钾、机油、沥青等和对瓷器作表面轻度腐蚀,以除去新瓷的光泽,达到骗人或者“促俏”的目的。

   最高级的是有一部分私营或合伙坊和私厂,由于瓷金雄厚,他们就高薪聘用专业人材,秘密专专仿明清官窑瓷器,从陶土、胎釉、成型、彩绘、原料、窑火等都一一进行研究,甚至用景德镇珠山阁出土、的上、明、清宫窑各式破残瓷片实物作对比试验,再行生产,直至满意为止。烧成的产品也进行严格的挑选,以十选一或几十选一的作法,落选者不示人和入市。选中者再进行人工的,化学的、机械的作旧的处理,不但使用高新科技,而且对些也注意保密,有的还会在其口部、底部做出“旧的”伤口来,以示该器的岁月沧桑。待所有手脚做完后,就秘密找人售出。对于这种不惜工本由“系统工程”制作的仿古瓷,其鉴别的难度的就非同一般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