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鉴定

简单鉴别邮票方法

时间:2014-08-05 17:09:47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4205   评论:1
内容摘要:  最近几年邮票市场又恢复了之前的繁荣,收到了国内大量邮票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与此同时市场上的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邮票的主意,大量的假邮票出现邮票市场当中;导致不好的邮票爱好者深受其害。    其实简单的辨别邮票不是太难才有只需要一...
  最近几年邮票市场又恢复了之前的繁荣,收到了国内大量邮票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与此同时市场上的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邮票的主意,大量的假邮票出现邮票市场当中;导致不好的邮票爱好者深受其害。
    其实简单的辨别邮票不是太难才有只需要一个放大镜就可以了。下面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1、 摸纸质看色彩观做工
    真邮票做工精细、色彩鲜艳、纹理清晰,假邮票多做工粗糙、色彩模糊。另外,真假邮票的纸张材质也有很大的差别。
    2、 不同时代印刷方式不同
    早期邮票多为雕刻版邮票,摸起来能明显感觉凹凸不平;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期,开始出现影写印刷方式,但多以影雕套印为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雕刻版邮票逐渐被影写版邮票取代;随着科技发展,现在出现了胶印邮票。
    3、 看网格纹理
    在20倍的放大镜下,真邮票的图案变成规则的网格纹理,而假邮票的网格纹理混乱。
    4、 留心特殊部位
    还要留心邮票的特殊部位。“当无齿孔邮票价格高时,造伪者会把有齿孔邮票的齿孔剪去,充作无齿孔邮票。”当把邮票在放大镜下观察,真加盖邮票和假加盖邮票印章的字体大小、笔画粗细等会有差别。
 

标签:邮票收藏  邮票鉴定  邮票如何鉴别真假  
上一篇:红楼梦小型张真假邮票的区别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