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收藏

沉香手串的正确盘玩手法

时间:2017-12-05 09:32:57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0381   评论:0
内容摘要:买到了好的沉香手串,自然令人高兴。然而很多人不会盘玩、不知道怎样保养,而令一串上乘的沉香手串降低了品质、掉了价。真正的行家会买,更要会盘玩。一串沉香手串如果盘玩得好,保养得当的话一般都会升值。那么怎么盘玩、保养才能让手串不断升值呢?不妨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1......
买到了好的沉香手串,自然令人高兴。然而很多人不会盘玩、不知道怎样保养,而令一串上乘的沉香手串降低了品质、掉了价。真正的行家会买,更要会盘玩。一串沉香手串如果盘玩得好,保养得当的话一般都会升值。那么怎么盘玩、保养才能让手串不断升值呢?不妨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1 远离水和化学药剂

  虽然通过沉水实验可以测试出沉香是否沉水,但沉香并不适宜频繁、长时间浸水,否则会导致香气的流失。更重要的是沉香一定远离肥皂、香皂、洗衣粉等化学药品,特别是洗发水。因为沉香表面的沉香油脂会与这些液体发生化学反应被清洗掉,沉香所特有的香味就会变淡。

  2 沉香手串很贵,怕摔、怕碰

  沉香并不是特别的坚硬,一串心爱的沉香手串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或者被其他硬物撞击后,有可能会开裂或者留下划痕,所以我们平常佩戴沉香手串时一定要小心。开裂或者有划痕的沉香手串就像一个漂亮的女人脸上却有一道疤,其美观程度就会大打折扣。

  3 沉香手串喜阴凉,怕高温

  因为沉香燃点比较低,所以一定要远离高温、火烛的地方。尤其是沉香手串,这可是我们戴在手上的随身之物,可不是用来燃香品香的,尤其是夏天高温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暴晒,不戴时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

  4 最好的保养就是佩戴

  真正喜欢沉香的人士,购买沉香手串的一大乐趣就是长期佩戴、天天盘玩。将手串拿在手串,没事了转动一粒粒沉香珠子,人体的油脂会使沉香手串越来越光亮,成包浆。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佩戴了沉香手串就不要使用香水了,因为香水的气味会冲淡甚至完全掩盖了沉香的香气。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