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时间:2017-09-04 14:16:42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9962   评论:0
内容摘要:  正所谓“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渐升华,收藏投资逐渐“热”了起来。投资收藏的种类繁多,大到飞机汽车,小到钱币邮票,可谓是五花八门。  投资收藏者大发其财者不乏其人,而无所成就者亦是比比皆是。因为投......

  正所谓“乱世黄金,盛世收藏”,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渐升华,收藏投资逐渐“热”了起来。投资收藏的种类繁多,大到飞机汽车,小到钱币邮票,可谓是五花八门。

  投资收藏者大发其财者不乏其人,而无所成就者亦是比比皆是。因为投资收藏不仅仅是一个爱好,更是一门学问。因此,对于出入“藏海”的收藏爱好者而言,这些“忌讳”必须注意!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倾囊而出

  作为收藏爱好者,用于收藏方面的经济支出或投入,尽量不要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再者收藏品的升值需要一定的时间,不可能“今买明卖”就能赚大钱。那种倾家荡产搞收藏的赌徒心理,具有很大的风险,切忌倾囊而出。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违法收藏

  收藏一定要遵纪守法,绝不能为了谋求暴利而搞“擦边球收藏”。玩火者必自焚,收藏活动一旦触犯了国家法律,接踵而来的必是法律的严惩。对于刚开始接触收藏的爱好者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去买卖藏品,这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藏品的爱护。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随波逐流

  有的收藏者对藏品本身没有什么把握,通常采取的就像是炒股似的“跟风跑”、“随大流”,别人买什么他就买什么,别人拋他也跟着拋。收藏则不然,不能人云亦云。当某种藏品被炒得过热时,收藏者尤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不可随波逐流。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优柔寡断

  当遇到一件理想的藏品时,务必不要因小而使其与您失之交臂。应坚决果断“该出手时就出手”,错过时机不得力,日后苦寻都未必见其踪迹。要知道经商中十拿九稳赚钱的事是不多的,果断而为应是收藏者所具备的性格和胆识。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先入为主

  初入收藏界,许多初学者往往因其知识、经验的匮乏,加之对琳琅满目的藏品充满好奇,于是便让“江湖骗子”钻了空子,“多少代祖传”、“宫中传出”被他们编造的天花乱坠,让许多人上当受骗。初学收藏者应当提高警惕,以免“先入为主”。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求成心切

  投资收藏是长期的爱好,不可能一朝一夕便能取得成功。初学投资爱好的收藏者恨不得自己一夜成收藏大家,岂不知好的藏品来之不易。收藏大家们靠的是日积月累,因此一旦急于求成买回的不是赝品也很可能是升值空间不大的破铜烂铁。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偏执自信

  收藏大都是文化素质较高者所为。因为收藏即是一种投资也是一种文化艺术欣赏的行为,不懂得收藏价值的人一般没有收藏热情,因此要不断提高自己对藏品的鉴赏能力,还要向同行、专家虚心求教,不可盲目自信,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好高骛远

  看不起小本小利,想一口吃成胖子,这样永远也发不了大财。只有从小到大,慢慢积少成多,一步一步地走,最后才能爬上财富的顶峰。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目光短浅

  投资收藏品,一定要耐得起“藏”字。投资收藏应从长计议,做好起码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打算。不能目光短浅、急功近利,别人一出价便出手,若干年后,看着“价值连城”的藏品,后悔莫及已晚矣。

  玩收藏,必须得懂这些知识

  忌:缺乏恒心

  投资收藏不能凭一时的冲动,三分钟的热度,有毅力和恒心。许多的初学收藏者都容易犯“冷热病”,总以为什么东西干的人越多越有利,要知道"萝卜多地皮紧"。只有看准"不起眼"之处,爆冷门,才可能拥有市场。要相信只做对的,不做贵的。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