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手机直播买卖翡翠 10秒内完成交易

时间:2018-01-24 09:26:35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13519   评论:0
内容摘要:1月4日凌晨三点,小飞低头在人头攒动的市场内淘货,一名主播举着手机经过他身旁。   直播间的画布上,小飞伸手扫了一把货主的翡翠,然后快速在手机镜头前展示、叫价、下单。   ←1月3日晚,天光墟市场四楼,市场管理方每天都举行两场直播培训,鼓励......
1月4日凌晨三点,小飞低头在人头攒动的市场内淘货,一名主播举着手机经过他身旁。

  直播间的画布上,小飞伸手扫了一把货主的翡翠,然后快速在手机镜头前展示、叫价、下单。

  ←1月3日晚,天光墟市场四楼,市场管理方每天都举行两场直播培训,鼓励商户转型拥抱翡翠直播。

←1月3日晚,主播小飞和未婚妻文文一起轮流给货主播货。←1月3日晚,主播小飞和未婚妻文文一起轮流给货主播货。
←1月3日下午,摊位上,两名主播活跃在翡翠直播中。←1月3日下午,摊位上,两名主播活跃在翡翠直播中。

  ←小飞和他的未婚妻在天光墟市场做了半年多的直播,不少货主都排队上门请求帮忙播货。

↓1月4日零点,小飞在市场里的寿司转盘直播间为粉丝淘货。↓1月4日零点,小飞在市场里的寿司转盘直播间为粉丝淘货。

  “这个料种水不错,100米要不要的,要的Call 1啊。”

  1月3日晚上8点,广东肇庆四会市天光墟玉器市场。做了一年多翡翠主播的小飞,正用飞快的语速和行话播货。一块翡翠挂件在小飞的手机镜头前出现不到10秒,就完成了展示、叫价、下单,紧接着小飞将挂件交给身旁的未婚妻进行登记和打包。

  这是天光墟玉器市场里300多家翡翠交易直播间中常见的10秒。这一天,小飞和他的未婚妻仅在几个小时的直播中的出货量便突破了8万元。

  四会市是国内最大的翡翠交易集散地,拥有十几家大型翡翠交易市场,占据了全国七成的市场份额。天光墟玉器市场前身是一家美食城,2003年前后,香港籍老板陈伟雄借翡翠市场商机将美食城改造成地摊商铺,并更名为天光墟玉器市场,开业时以不收租金的优惠方式吸引了附近公园里的几百家翡翠地摊,此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翡翠交易市场,拥有6000多家商户。

  在小飞登录的某直播平台文玩板块中,页面显示有近千名主播在进行着各种玉器、珠串等交易,其中翡翠直播占了大半个文玩直播市场。“种水指的是翡翠的品种和质地,多少米就是多少钱,粉丝相中后在屏幕上打出Call 1表示下单。”85后的小飞原名王博,来自东北吉林。去年5月开始在天光墟市场经营自己的直播间,半年多积累粉丝60多万,在整个四会市翡翠市场中小有名气。

  翡翠交易直播刚开始时,很多商户并不愿意将价格暴露在互联网上,大都持怀疑和观望的态度。

  2016年下半年,那时小飞还在翡翠公司就职,每天奔走于市场,敏锐地察觉到直播销售模式的利润空间,顺势被公司包装成翡翠主播。

  2017年5月,翡翠交易直播经过酝酿开始真正火爆起来。也正是此时,小飞离开公司自立门户,成为天光墟玉器市场中上百名的个体主播之一,通过手机直播为粉丝代购翡翠盈利。

  80后四会本地人钟业文,2017年初投身翡翠直播行业,帮助天光墟市场建立了直播服务中心,并担任总经理。“大约在2016年6月,有人在天光墟市场做了第一场翡翠直播,此后逐步发展到周边几个交易市场。”

  天光墟玉器市场将一些传统商铺改造成直播间,并设置了隔音更好的玻璃房,定期举办直播培训和比赛,鼓励商户转型拥抱直播销售。越来越多的商户尝到了翡翠直播的甜头,经营好一点的直播间每日出货量都可以突破10万,优秀的主播月入数万不在少数,天光墟里的直播间租金也慢慢水涨船高。

  “作为市场管理方,我们也看到了直播的市场未来,直播服务中心旗下签约的主播就有16人,这里被称为翡翠直播的黄埔军校。”钟业文对这个赞誉满心欢喜,但更让他得意的是培养出来的主播成了市场的抢手货,常被人高薪挖走。

  据市场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在天光墟市场周边新建或改造出的直播街、直播园和直播城等,四会的翡翠直播间数量在500-1000家,按每个直播间配备主播、助理、后台等工种,相关从业人员已有几千人,而这一数量仍在不断上升。一些刚入行的翡翠主播,一人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展交易,通常双向收取货主和粉丝交易额的5%-10%作为酬劳。

  从事翡翠玉石行业超过20年的广东省玉器商会常务副会长冯国明表示,四会市翡翠直播是由全国整个玉器产业实体店、微商、电商、互联网+平台演变而来的,这个迅速发展起来的商业模式使翡翠销量大增。直播达成的交易量目前在国内和四会翡翠市场约占20%,将来这种销售模式仍会持续发展。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