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价值12万元的石雕狮子文物不翼而飞

时间:2018-05-11 08:47:10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8285   评论:0
内容摘要:清代晚期的一对石雕狮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经鉴定被盗石狮子价值12万元。日前,益阳市南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文物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对石狮子是清朝晚期一户姓董的大户人家镇宅用的。董家没落后,石狮便不知所终,直到上世纪70年代,何家台清理沟渠时......

清代晚期的一对石雕狮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经鉴定被盗石狮子价值12万元。日前,益阳市南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文物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对石狮子是清朝晚期一户姓董的大户人家镇宅用的。董家没落后,石狮便不知所终,直到上世纪70年代,何家台清理沟渠时被发现,此后一直安放在南县麻河口镇铁芦村四组。

  2018年2月11日,当地村民发现这对石狮子不见后立即报案。经查,2月10日凌晨1点,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等专门盗窃石狮子的5人团伙,将固定的石狮子撬动后连夜偷走。公安机关经多种侦查手段将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抓获归案,另外三人在逃,石狮子在销赃前被追回。经文物部门认定,该石狮子系在册的文物,市场估值达12万元。

  4月20日,公安机关向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受理后高度重视此案,认真审理案件、严把证据关,通过与公安机关协调跟进、开具补证清单,最终完善了案件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5月7日,南县检察院对谢某、陈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