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古玩资讯

苏富比回应龙门石窟佛首拍卖:与物主商讨后撤拍

时间:2018-09-17 10:02:42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11379   评论:0
内容摘要: 14日,本报报道了美国苏富比“琼肯:中国佛教造像”专场拍卖会中的一件石雕佛首被指系中国洛阳龙门石窟的流失文物一事。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佛首石雕预估价达200万到300万美金,是当期拍卖预估价最高的一件拍品。但在拍卖会举办前,苏富比官网的拍品目录撤下了该佛首石雕,拍卖结果中也未出......

14日,本报报道了美国苏富比“琼肯:中国佛教造像”专场拍卖会中的一件石雕佛首被指系中国洛阳龙门石窟的流失文物一事。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佛首石雕预估价达200万到300万美金,是当期拍卖预估价最高的一件拍品。但在拍卖会举办前,苏富比官网的拍品目录撤下了该佛首石雕,拍卖结果中也未出现该佛首石雕。

  针对此事,苏富比拍卖公司14日独家回应北青报记者称:针对5号拍品、唐代石灰石雕佛首像,苏富比拍卖公司曾联络过业界的学者。“直到我们的拍卖品图录出版之后,我们才注意到雕像的一个画面和上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一名日本摄影师在洛阳龙门石窟拍到的照片非常相似。”苏富比拍卖公司表示,经过苏富比与雕像的拥有者、琼肯家族的讨论,最终双方决定将该拍品撤出9月12日的专场拍卖,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审视各种可行的方案。

(原题为《苏富比回应疑似龙门石窟佛首现身拍卖会:与物主商讨后决定撤拍》)(原题为《苏富比回应疑似龙门石窟佛首现身拍卖会:与物主商讨后决定撤拍》)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