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鉴定

如何鉴别南阳玉(独山玉鉴定)?

时间:2014-08-05 15:41:28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2653   评论:0
内容摘要:独山玉鉴定是南阳的特有产品,全国独一无二。南阳独山玉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距今已有6000多年。它色鲜质润,早已被收藏家们所推崇,在玉石市场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独山玉质地细腻,纯净,具有油脂或玻璃光泽,抛光性能好,透明或微透明。硬度为5...
   独山玉鉴定是南阳的特有产品,全国独一无二。南阳独山玉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距今已有6000多年。它色鲜质润,早已被收藏家们所推崇,在玉石市场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独山玉质地细腻,纯净,具有油脂或玻璃光泽,抛光性能好,透明或微透明。硬度为5.5至6.5度。独山玉为多色玉石。常见为两种或三种以上色调组成多色玉,颜色鲜艳,分别称为:水白玉、白玉、乌白玉、绿玉、绿白玉、天蓝玉、青玉、亮棕玉、黄玉、黄蓉玉、墨玉及杂色玉等。
如何鉴别南阳玉(独山玉鉴定)?

    独山玉的品种根据颜色可分为五类:

    白独山玉:以乳白色为主。带有灰色色调和粉红色色调,略有透明感,有水白玉、干白玉、奶油白玉、乌白玉和芙蓉玉等品种。

  绿独山玉:以绿色、翠绿色为主。有绿玉、青玉、天蓝玉等品种,颜色似翡翠,半透明至微透明。

    紫独山玉:暗绿色质地上分布淡紫色斑点,不透明,有紫玉亮棕玉等品种。

    黄独山玉:呈均匀的黄绿色或橄榄色黄绿色,也称橙玉。

    杂色独山玉:具有二种以上的独山玉,有墨玉、翠白玉、菜花玉、五花玉、间彩玉、斑玉、黑花玉等品种。

  上述五类以天蓝、透明水白、芙蓉、绿玉价值最高南阳独山玉, 而岫玉最多只有三四种颜色,翡翠也只有红、绿、白、紫五六种颜色,而且颜色分明,不具备独山玉的过度颜色。所以独山玉的辨识,是很容易做到的。
 



标签:独山玉鉴定    独山玉    独山玉拍卖  南阳玉    南阳玉鉴定  
上一篇:蓝田玉手镯鉴定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