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木器资讯

沉香木手串?沉香手串!傻傻分不清楚?

时间:2017-07-11 14:47:42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8098   评论:0
内容摘要:对沉香有了解和爱好的朋友都会经常提到:“沉香”、“沉香木”,然而很多香友对这两个沉香基础概念不够了解,不少朋友认为:沉香和沉香木是沉香的两种叫法,其实不然,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东西,那么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的区别在哪里?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的区别有多大?他们有什么......

对沉香有了解和爱好的朋友都会经常提到:“沉香”、“沉香木”,然而很多香友对这两个沉香基础概念不够了解,不少朋友认为:沉香和沉香木是沉香的两种叫法,其实不然,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东西,那么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的区别在哪里?沉香手串和沉香木手串的区别有多大?他们有什么联系呢?

沉香和沉香木都可以用来雕刻佛像、制作念珠以及配置中药等等,虽然它们之间的关系很是紧密,但其实却截然不同。 

沉香手串与沉香木手串的区别之沉香木是什么?

沉香木是瑞香科植物白木香火沉香树等树木干枯木质的部分,沉香木自古以来就是一种非常名贵的木料,同时也是工艺品使用材料中最上等之一。世界上很多地方使用沉香木做燃烧的熏香,或者加入酒中,也有的直接雕刻成装饰品。

但从投资收藏的价值来看,沉香木并没有什么价值。然而一些非法商家喜欢在沉香木上做手脚来冒充真的沉香,以为来欺骗香友。具体做法就是把廉价的白木用油煮或者加蜡,以此来增加密度。这样的沉香木造假在外观上看就会出现“黑油”,然而用这种方法只增加了沉香木的密度,沉香所特有的香味却无法作假出来。这也提醒香友,判断沉香的品质不能仅仅只看外观颜色。

沉香手串与沉香木手串的区别之沉香是什么?

沉香是沉香木的树干被真菌侵入寄生之后发生变化,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形成的香脂,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药材。因为沉香色泽油黑幽香,脂膏凝结为块状,进入到水里能够沉底,故取名为“沉香”,也有人管它叫“水沉香”、“沉水香”。沉香的价格视等级而定,高等级的沉香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比黄金的价格要高出二百倍。

沉香手串与沉香木手串的区别有多大?

简单的来说,沉香木就是没有结出油脂的沉香白木,含有沉香油脂的沉香白木就叫沉香。所以说沉香木其实并不是沉香,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这是两种价值完全不同的物质,在价格上也是天壤之别。

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让商家说明是到底是沉香手串,还是沉香木手串。沉香可以从色泽、香味上来判断,真的沉香随着摆放时间越长,色泽就会越深,而且油脂线也会越来越多。而沉香的香味相比于其他的香味更是有独特之处,真的沉香会散发出一种脱俗淡雅的香味,沁入人心却给人舒适轻松的感觉。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