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纪念币

《水浒传》第三组“黑旋风李逵”银币浅析

时间:2014-08-05 19:05:22   作者:古玩收藏家   来源:   阅读:32106   评论:0
内容摘要:《水浒传》中塑造了一批啸聚江湖,仗义行侠的绿林好汉。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格和被逼到梁山的成长道路。李逵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李逵沂水县百丈村人氏,小名叫铁牛,“黑熊般的一身粗肉,铁牛似得遍体顽皮。交加一字赤黄眉,...

《水浒传》中塑造了一批啸聚江湖,仗义行侠的绿林好汉。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性格和被逼到梁山的成长道路。李逵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

     李逵沂水县百丈村人氏,小名叫铁牛,“黑熊般的一身粗肉,铁牛似得遍体顽皮。交加一字赤黄眉,双眼赤丝乱系。怒发浑如铁刷,狰狞好似狻猊。天蓬恶煞下云梯”,杀人不留步,常常“照排砍去”,人称“黑旋风”,排梁山第二十二位,步军第五位。出身于封建社会贫农家庭。他一生憨直,一生存真,是一团仇恨和反抗的烈火,是一股扫荡腐朽的旋风,大宋天子在他口里也不过是个“鸟皇帝”而已。朴质、纯真,是李逵性格的另一种表现。他野生生的,不懂社会上那么多繁文褥节。李逵听见公孙胜搬取母亲,便想到自己家有老母,孤苦伶仃,也决定尽孝道接老母上梁山。《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的一枚银币上所绘内容正是李逵背老母上路的场景。
《水浒传》第三组“黑旋风李逵”银币浅析
     该枚银币以远山、祥云、松柏为背景,人物采用凸雕彩色转印技术,色彩艳丽,形象逼真。李逵身背母亲健步如飞,老母亲趴在儿子背上,双手环抱紧紧搂着儿子,老母亲一头白发,人虽然消瘦,但脸上露出惬意的笑容,李逵扭着头同母亲亲切的交谈着。整个画面人物立体感极强,有飞出画面的感觉。代表未来美好憧憬的祥云环绕在人物身后,代表压迫、贫困的远山被远远的抛在身后。整个画面把母子亲密无间的情感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表现的淋漓尽致。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是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金银纪念币的收官之作,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对接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使我国钱币文化与中华灿烂的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凸显了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核心价值。 


标签:好拍网  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艺术品拍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