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清代吉语钱   功高泰岱

时间:2017-08-19 09:58:25   作者:爱尚古玩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9247   评论:0
内容摘要:清嘉、道以后各钱局开铸新年号钱时,往往加铸一枚吉语小平钱。这种吉语钱与当今流通纪念币性质相仿,可以和年号钱等值流通。但由于其具有吉祥寓意加之发行量小,老百姓乐于收藏,所以市面上流通的很少。时至今日更是难得一见。现已见有二十个钱局铸有这种吉语钱。由于各省钱局所铸吉语钱钱文不同,我们......
清嘉、道以后各钱局开铸新年号钱时,往往加铸一枚吉语小平钱。这种吉语钱与当今流通纪念币性质相仿,可以和年号钱等值流通。但由于其具有吉祥寓意加之发行量小,老百姓乐于收藏,所以市面上流通的很少。时至今日更是难得一见。现已见有二十个钱局铸有这种吉语钱。由于各省钱局所铸吉语钱钱文不同,我们把这二十种吉语钱称之为清代钱局吉语套子钱。它们是:仁风载道背陕西、忠孝廉节背安徽、帝道遐昌背浙江、功高泰岱背山西、心存君国背河南、皇恩浩荡背直隶、政善民安背甘肃、位列三台背湖南、天下太平背台湾、圣朝熙瑞背江苏、皇国靳固背福建、华国文章背山东、协和万邦背贵州、帝德无疆背新疆、风俗敦美背四川、仁义礼智背江西、志在圣贤背湖北、官居一品背广东、海内殷富背云南、勋并斗山背广西。

标签:清代    吉语钱      功高泰岱  
相关评论
最近更新
精彩推荐
阅读排行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