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行情

2017年上半年新品金银币市场行情一览

时间:2017-09-27 14:01:38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5122   评论:0
内容摘要: 炎炎夏日的来临意味着一年的时光已经过半,在年中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有必要作一个阶段性总结。回顾上半年的金银币市场,可谓喜忧参半。整体上来看,市场尚处于弱势调整阶段,部分币种的表现相对强势。  从1月至6月发行的5个新品金银币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相......

 炎炎夏日的来临意味着一年的时光已经过半,在年中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有必要作一个阶段性总结。回顾上半年的金银币市场,可谓喜忧参半。整体上来看,市场尚处于弱势调整阶段,部分币种的表现相对强势。

  从1月至6月发行的5个新品金银币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相当比例的币种都徘徊在初始发售价附近,有的甚至已低于该发售价。这说明了上半年发行的这些新品在整体市场偏弱的情况下,还没来得及有所表现,就直接步入了调整的阶段。即便如此,我们还应该看到一个显著的特征,那就是新品中小项目的表现明显强于大项目。

  与之相反,2017吉祥文化金银币、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币中,除了三孔1公斤银币价格在初始发行价上方以外,其他币种均不同程度地下跌。这一方面表明了市场的资金面相对紧张,向上无法有力地拉动金银币大项目整体价格的上涨,而下方的承接盘又较弱,因此导致了部分新品金银币的价格低开低走,呈现出持续下调的态势。另一方面,说明那些“小而美”的项目,反而因为体量小,有特定的集藏人群和持续而稳定的需求等方面的优势,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传统文化项目表现不佳

  体现出市场人气的低迷

  今年,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诸如2017吉祥文化金银币、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币,这些与传统文化有密切关系的金银币市场表现不佳。记得在年初,大部分币友对这两个项目还是充满期待的,而且,管理层也在发行方式、纪念币规格、发行量上推出了实质性的利好措施,但效果比较有限。笔者认为这主要与市场人气整体较为低迷、信心不足有关。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的话,现在未尝不是一个以较实惠的价格,买入以上两个新品金银币的好时机。

  投资群体“存量”减少

  收藏群体的“增量”有限

  收藏和投资群体是维持金银币价格稳定和推动其价格上涨的两支重要力量。目前,由于赚钱效应的减弱,加之市场上的观望情绪较浓,站在投资和收藏两端的人群数量也在发生着变化。具体的表现就是投资金银币的人群在减少,而收藏金银币的人群增速在降低,这就造成了金银币新品的总体需求较为疲软,价格自然也就徘徊在低位。

  增发项目的短期价格波动较大

  表现出较强的投机属性

  虽然上半年金银币市场相对比较平淡,但也不乏个别表现活跃的项目。比如增发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银币,其金银套币价格一度飙升到8000元以上的高位,但不久就出现了断崖式的暴跌,目前的价格较前期的高点几乎腰斩。该增发项目短期内价格的大幅波动,反映的正是一种典型的投机行为。因此,广大集藏爱好者对于热门币种短期内价格的大幅上涨,一定要保持理性和警惕,切勿追高。

  总之,上半年的新品金银币已经发行完毕,但其未来的走势还未尘埃落定,或许前方还有荆棘,还有考验,但相信只要是题材、设计、工艺上佳的币种终究是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展望下半年的金银币行情,笔者认为,或许会在建军90周年金银币这一热点的带动下,聚集一定的人气,盘活市场的“存量集藏人群”,吸引更多“增量人群”。然后在中国戏曲艺术(黄梅戏)金银币和2017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币的接续发行下,保持住市场的热度,以较好的姿态迎接年底传统旺季的到来。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