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鉴定

古钱币的真伪鉴别“三看”

时间:2017-01-13 20:24:26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19874   评论:0
内容摘要:一看包浆。出土的钱币包浆最外层带有泥土中锈变层,容易洗掉,有腐烂味。而传世品的包浆形成一种黑色或褐色的包裹物,即所谓的黑漆鼓,长年累月形成,因此十分牢固,而伪锈多是刷油泥,比较松,易剥落;真锈自然的锈比如结晶锈,有一定厚度,呈颗粒状,而伪锈是薄薄的一层,面状。二看工艺和铸造方法。钱币铸造有模铸、磨砂和机器冲压铸制的方...

一看包浆。出土的钱币包浆最外层带有泥土中锈变层,容易洗掉,有腐烂味。而传世品的包浆形成一种黑色或褐色的包裹物,即所谓的黑漆鼓,长年累月形成,因此十分牢固,而伪锈多是刷油泥,比较松,易剥落;真锈自然的锈比如结晶锈,有一定厚度,呈颗粒状,而伪锈是薄薄的一层,呈面状。

二看工艺和铸造方法。钱币铸造有模铸、磨砂和机器冲压铸制的方法。应根据不同朝代的铸造方式来判断是否为本朝所制。如不符合当时的铸造工艺者即为后仿制。

三看材质。明朝嘉靖以前铜钱的材质都是青铜,因含少量锡或铅,锈色发青、白或红色,之后才有了黄铜,如果发现有明朝嘉靖以前的黄铜材质的钱币,肯定是后仿制的。


标签:铸造工艺  古钱币  黄铜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