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鉴定

古钱币真伪鉴别

时间:2017-01-13 20:25:28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27549   评论:0
内容摘要:一闻气味,此种方法是古钱鉴定中最简单的一种,因为伪品钱币多是用化学物质来伪造装饰,往往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化学性怪味,而真品钱币则没有。二看锈色,真品铜锈呈现黄、橙红、鲜红、深棕等不同的颜色,俗称“枣皮红”、“栗子壳”等,其分子结构稳定、紧密,很不易擦掉。而伪造锈色则不然,伪锈多在钱币表面,称作“浮锈”或“粉状...

一闻气味,此种方法是古钱鉴定中最简单的一种,因为伪品钱币多是用化学物质来伪造装饰,往往会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化学性怪味,而真品钱币则没有。

二看锈色,真品铜锈呈现黄、橙红、鲜红、深棕等不同的颜色,俗称“枣皮红”、“栗子壳”等,其分子结构稳定、紧密,很不容易擦掉。而伪造锈色则不然,伪锈多在钱币表面,称作“浮锈”或“粉状锈”,比较轻浮,容易脱落。

三听声音,古钱币由于年代久远,氧化严重,掷于水泥地面声音喑哑;声音清脆者为假货。


标签:古钱币  化学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