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鉴定

古钱币—和田马钱的鉴别方法

时间:2017-01-13 20:46:17   作者:容艺网   来源:http://www.rongyi.org   阅读:6846   评论:0
内容摘要:和田马钱是古代中国西域钱币的一种。自从西汉的张骞,东汉的班超出使西域后,中原和西域各个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得以加强,西域的一些地方也出现了汉文制式的钱币。新疆和田地区流通的钱币,称作“和田马钱”,圆形无孔,正面有马形动物图案,四周有一圈少数民族文字。另外一焖莆汉文篆字,字迹不清,有释做“元”字。其铸造及流通时代约为公元...

和田马钱是古代中国西域钱币的一种。自从西汉的张骞,东汉的班超出使西域后,中原和西域各个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得以加强,西域的一些地方也出现了汉文制式的钱币。新疆和田地区流通的钱币,称作“和田马钱”,圆形无孔,正面有马形动物图案,四周有一圈少数民族文字。另外一面似为汉文篆字,字迹不清,有释做“元”字。其铸造及流通时代约为公元73年班超出使西域后至公元3世纪末。目前我国国内据统计仅存13枚,全球范围内统计约353枚,多数已经流失国外,甚为珍贵。

鉴别方法:较为逼真的是用真钱作假,选用的是宋朝时期喀喇汗王朝钱币进行二次打压,观之锈色包浆自然,可谓以假乱真,不仅普通藏友难以识别,就是专业收藏机构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所以建议初级藏家遇到此币时慎重考虑。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