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民国双旗纪念币 便宜出手!!

时间:2018-04-26 19:41:48   作者:cangpin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226228   评论:2
内容摘要:民国双旗纪念币藏品虽阅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仍然清晰可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前史的沉淀,具有非常显着的前史过渡性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保藏价值。两枚铜币保存无缺,钱文、概括的清晰程度好,具有很高的前史价值、艺术价值和保藏价值。1910年12月29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

民国双旗纪念币

藏品虽阅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仍然清晰可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前史的沉淀,具有非常显着的前史过渡性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保藏价值。两枚铜币保存无缺,钱文、概括的清晰程度好,具有很高的前史价值、艺术价值和保藏价值。

1910年12月29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铸1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铸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由来。

1911年辛亥革新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我国民主主义革新的先驱者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暂时大总统,并在公布的“暂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留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首先铸行了 “中华民国开国留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很多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开国留念币 双旗 10文,主要是奖赏给军政界的名士或有功的将士而制,有说是安庆造币厂之样币,待考。数量很少,甚为稀有!


预期出售价格:1,200,000 RMB

民国双旗纪念币 便宜出手!!


民国双旗纪念币 便宜出手!!


上一篇:民国三年袁大头27
下一篇:大清铜币26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