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时间:2018-07-19 16:19:38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66998   评论:0
内容摘要:“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3年版民国三八九十年袁大头壹圆(6张)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民国8、9、10年版的为“中华民国*年造”;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中圆”(伍角)、“贰角”、“壹角”字样,后几种上方分别有“每二枚当一圆...

“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3年版
民国三八九十年袁大头壹圆(6张)
 的上方为“中华民国三年”,民国8、9、10年版的为“中华民国*年造”;背面图案均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中圆”(伍角)、“贰角”、“壹角”字样,后几种上方分别有“每二枚当一圆”、“每伍枚当一圆”和“每十枚当一圆”的字样;正面镌袁世凯侧面头像及发行年号,背面铸嘉禾纹饰与币值,袁大头的官版的成色为89.1%;该币的外环主要是直齿边,另外,还铸有少量工字边和花齿边。在该系列币中,民国3年、9年、10年等一元币较为常见,民国八年的则较少些。但是,在民国三年的“袁大头”中,袁世凯“签字版”则出类拔萃地被收藏爱好者所钟爱。一类是民国三年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另一类是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大写英文L·GIORGI)。以上两类(5种)均为样品币,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
民国三年一九一四年。北洋军阀政府正式铸造袁世凯头像银币。先在天
袁大头角币(4张)
 津造币厂铸造袁大头壹圆银币。后在南京广东武昌等造币厂陆续铸造。民国时期。军阀混战。各地军阀纷纷私铸袁大头。导致存世的袁大头质量良莠不齐。而袁大头金币。多作为纪念币。铸造量甚少。存世量极罕。
一些币友询问为什么真品的珍品币近来却卖不出好价钱呢?笔者思索其中主要原因是银币中,尤其是高档银币中各种材料和手段制造的仿伪品太多,几乎占了90%以上。尤其是近年来以激光照排制版为手段,以真银子造的“珍稀”假银币不但屡见不鲜,而且其“真实”、清晰”度等,比真币还要“真”!人们真假难分,使许多人上当受骗;另外,真正的收藏爱好者因财力有限,明知是枚好币,但因囊中羞涩,只能望币兴叹等,这便是珍品币卖不出好价钱的主要原因。所以,实际价值、“参考价”与售价的关系也并非一成不变的,所谓“货卖买家”,其中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一般情况是拍卖会上的价格比较可观。

 

袁大头市场预估价:175,0000RMB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开元通宝市场预估:145,0000RMB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道光通宝市场预估价:145,0000RMB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古钱币的历史意义及市场价值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