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交易

四川铜币,双旗币历史价值解析

时间:2018-09-24 15:56:50   作者:qq38266666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9608   评论:0
内容摘要:四川铜币,是晚清和北洋时期四川省地方政权铸造的货币。由于川省银铜矿缺乏,加之辛亥革命以后军阀割据,致使中央政府《币制条例》关于铜币之原料比例、铜币面额的规定没有严格遵守,四川铜币发行量十分巨大,致使物价虚高、影响经济发展。四川铜币,自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六月开铸,至民国二十...

四川铜币,是晚清和北洋时期四川省地方政权铸造的货币。由于川省银铜矿缺乏,加之辛亥革命以后军阀割据,致使中央政府《币制条例》关于铜币之原料比例、铜币面额的规定没有严格遵守,四川铜币发行量十分巨大,致使物价虚高、影响经济发展。四川铜币,自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六月开铸,至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十一月法币开始流通才逐渐退出流通领域

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两广总督李鸿章奏准在广东开铸圆形无孔铜币(铜元)。次年,清政府谕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许仿造 。光绪二十七年,四川省在成都设四川铜元局,于二十九年六月开工铸造当五 、当十文面额 铜币,七月增铸当二十文铜币。
光绪二十四年,户部通令各省暂停铸造铜币,四川总督赵尔丰请免停,获准续铸。宣统元年,度支部下令撤并各省银铜厂局,赵尔丰再次请求续铸获准。四川遂成为宣统年间少数可续铸大清铜币的省份。
辛亥革命以后,四川大汉军政府于1912年4月废止大清铜币模板,改铸“汉”字铜元,有当10文、20文、50文三种面额。1913年,增铸当100文、200文的铜币。1913年5月,重庆铜元局建成开工,均仿成都厂模式。
进入北洋时代以后,军阀割据、时局动荡,铜价高昂,于是四川铸币厂采取降等减重、加大面值的方法谋取私利。民间除老一百文、老两百文铜币色泽稍紫外,其余呈黄白色,质地劣于大清铜币。1914年起,专铸当100文、当200文铜元。各军阀纷纷效尤,铸造的铜币达数亿枚,四川币制混乱不堪。
1935年,国民政府在四川推行法币,四川铜币遂逐渐退出流通市场。


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四川铜币市场预估价:    100,0000RMB

双旗币市场预估价:900000RMB

四川铜币,双旗币历史价值解析

四川铜币,双旗币历史价值解析

四川铜币,双旗币历史价值解析

四川铜币,双旗币历史价值解析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