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收藏

钱币收藏初入门者慎买两种钱币

时间:2017-06-28 09:48:45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6268   评论:0
内容摘要:   钱币收藏初入门者慎买两种钱币,第一种是慎买古钱币,第二种是慎买初期机制贵金属币。因初入门者收藏知识少,币感不强,对钱币的鉴别能力弱。古钱币市场看好,而钱币的制作工艺简单,因此成为制假牟利的对象。目前收藏市场中仿制钱币非常多,而且制假技术高超,就连专家都很......
钱币收藏初入门者慎买两种钱币

  钱币收藏初入门者慎买两种钱币,第一种是慎买古钱币,第二种是慎买初期机制贵金属币。因初入门者收藏知识少,币感不强,对钱币的鉴别能力弱。古钱币市场看好,而钱币的制作工艺简单,因此成为制假牟利的对象。目前收藏市场中仿制钱币非常多,而且制假技术高超,就连专家都很难鉴别。这些制假者根据市场需求,在24小时之内就能仿制出假币,而且他们采用原时代的残钱做原料去铸造假币,然后仿古作旧,就更增加了鉴定的难度。

  古钱作伪的主要方法。首先是翻砂法。制造伪钱一般采用母钱翻铸的方法,极少有用钱范作伪的。古代铸钱,放入砂箱中的是整箱母钱,因此,砂模压力均匀,铸造出来的钱币厚薄一致。而作伪者一般仅选用一枚母钱或精样子钱,因此,翻铸出来的钱币厚薄因变形而不同,而且容易造成钱币文字的高低也会不同。其次是改刻法。刻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一种是利用鎏铜进行改刻;一种是对原有钱文进行的改刻。后一种改刻又可分为两种:一是对面文进行改刻;一是对背文的改刻。第三是嵌补法。嵌补法是钱币作伪的又一重要方法。传统的嵌补法有挖补法、拼合法、打制拼合法等。古代钱币常常会因错范或移范而形成一些比较特殊的版别,例如合背,这种因铸造工匠疏忽而形成的版别比普通的钱币少见,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收藏品种。作伪者利用这点,或者将两枚钱币磨得很薄之后黏合在一起,使之成为少见的合背或合面。用这种方法造假钱币,无论从文字、还是从锈色等方面都很难观察出来,但轻轻地扔在台面上或地上,发出的声音与真正的合背钱币相比较,就欠浑圆纯正。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