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收藏

关于古钱币的收藏和鉴定,这些常识不要错过!

时间:2017-07-14 13:58:23   作者:容艺网   来源:中国收藏网   阅读:7469   评论:1
内容摘要:  1、古铜钱的性质刚,五行属金,铜质吸收气场的力量比金银都好。  2、铜钱外圆内方,外圆代表天,内方代表地,中间的黄帝号代表人,三才具备,力量很强。  3、处于国力强大的年代铸造的铜钱带有“兴旺发达”的朝代信息。&em......

  1、古铜钱的性质刚,五行属金,铜质吸收气场的力量比金银都好。

  2、铜钱外圆内方,外圆代表天,内方代表地,中间的黄帝号代表人,三才具备,力量很强。

  3、处于国力强大的年代铸造的铜钱带有“兴旺发达”的朝代信息。

  4、处于流通的货币,经过千万商人与民众的手,集中了众人的力量。

  5、大多数铜钱曾埋于地下,而所埋之地方多为藏风聚气的气场强盛的地方(因穴多阴气,所以也是一定要开光的道理),接收了好的地气。

  关于古钱币的收藏和鉴定,这些常识不要错过!

  离奇方法

  据说,改刻钱币还有一些离奇的方法,例如利用古铜镜刻成钱币等。

  以上这些改刻的方法,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即作伪者为了使改刻的地方不露痕迹,经常会施以假锈,这种假锈正因为是假的,所以与钱币自然生成的真锈不一样,容易剥落,给人一种矫揉造作之感,与整个钱币极其的不相协调。然而,特别要注意的是一些仿清代雕母的赝品。由于清代距今不远,雕母大多没有锈迹,这样便给了作伪者可趁之机,不再需要像改刻其他钱币那样做假锈。如何区别雕母真伪呢?凡是真品雕母都用精铜雕琢而成,色泽温润、金黄,刀痕尽化而光滑,文字自然生动,浑成一体,而伪品却不然,不仅所选择的铜料不及真品,而且刻工粗糙,又由于是模仿之作,钱面文字总显得有些呆滞,缺乏精神,尤其是满文,特别要当心的是那些出自清代钱局雕模工匠之手的雕母仿制品。作伪的雕母中有些是用翻砂铸成的,则比较容易识破。

  (3)嵌补法。

  嵌补法是钱币作伪的又一重要方法。传统所说作伪的挖补法、拼合法、打制拼合法等,可以嵌补法一言以蔽之。

  古代钱币常常会因错范或移范而形成一些比较特殊的版别,例如合背,这种因铸造工匠疏忽而形成的版别,一般都要比普通的钱币为少见,对于收藏者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品种。作伪者利用这点,或者两枚钱币磨得很薄之后粘合在一起,或者各取钱币的一半粘合在一起,使之成为少见的合背或面文。用这种方法造假的钱币,无论从文字、还是从锈色等方面观察,似乎都无懈可击,但轻轻地扔在台面上或地上,发出的声音与真正的合背等钱币相比较,真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有些厚肉赝品的制作方法也类同于此。

  关于古钱币的收藏和鉴定,这些常识不要错过!

  五帝钱挖补作伪是嵌补法中一种较为常见的方法,这种方法大有偷梁换柱的感觉,即挖出钱文中的一个字或两个字,然后用其他钱币上的钱文代替补上,使之成为珍稀钱币。如北宋“圣宋通宝”小平钱是罕见珍品,作伪者普通的圣宋元宝钱之“元”字剂去,然后取下与宋钱文字风格接近的其他钱文中的“通”字粘在“元”字的位置上,就成了一枚“圣宋通宝”。再如“庆元通宝”的“通”字剜去,以“洪武通宝”的“武”字嵌入,就成了“庆武元宝”,变成了一种臆造品。挖补作伪的方法容易留下以下的痕迹:一是,嵌入的文字与其它钱币文字风格不一致;一是嵌补文字的地方所留下的蛛丝马迹,或用假锈遮盖。前者只要熟悉一个时代一种钱币文字的书法风格,还是比较容易辨识的,后者除了用传统方法辨别外,还可以用现代科技的探伤仪器进行识别。

  钱币作伪除了翻砂、改刻、嵌补三种主要方法外,还有其他一些方法,比如使用腐蚀法,在一块铜片上用油漆或蜡勾勒出所需要的钱币轮廓、穿孔、文字,再放入腐蚀剂中,待一段时间后取出。用这种方法作伪的钱币比较少见。现代人作伪不仅运用传统工艺,而且还会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例如运用电脑,尽管这种方法在古钱作伪中还不曾见到,据说在银铜币膀品中已有发现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五帝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帝钱,重点在镇宅招财辟邪上,放于家宅的建议选取古钱。随身携带辟邪招财化小人的可以参考用新钱,当然古钱也可;五帝钱是指清朝五个皇帝的铜钱,可挡煞、避邪。把五帝钱放在门槛内,可挡尖角冲射、飞刃煞、枪煞、反弓煞、开口煞;放在身上可以避邪,不被邪灵骚扰,或用利是封包装着,或用绳穿着挂在颈上,可增加自己的运气,颜色可用喜用神的颜色。

  1、可以辟邪,以免被邪灵骚扰。

  2、增加自己的运气,不妨试试在打牌时带上,赢的机会较高。

  3、把“五帝币”用利是封包妥,然后放入银包或手袋之内,便能增自己运气。

  4、犯太岁者需要五帝钱来辟邪挡灾,同时还需要其他化解太岁的方法。

  关于古钱币的收藏和鉴定,这些常识不要错过!

  六帝钱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六个皇帝的铜钱,用处与五帝钱一样,但它们的区别在于六帝钱可专化五黄煞、二黑煞,六为六白乾,性质是金,五黄、二黑煞都是土旺,以土生金泄气化煞(风水宜泄不宜斗)。

  1、将六帝钱放于钱包中,和钱放在一起,作为母钱,这样母钱便可生小钱了,基本上可说是百用百灵。

  2、把六帝钱放在门槛内,可挡尖角冲射、飞刃煞、枪煞、反弓煞、开口煞;放在身上或者常用的抽屉里可以避邪,不被邪灵骚扰,或利是手提包装着,或用绳穿着挂在颈上,可增加自己的运气。放在钱包里可助旺财运,增强赌运。经过多次使用,非常灵验。

  3、六帝古钱是很有用的风水用品,将六帝古钱加在风水物品上,更可增强风水物品实质之功效,例如加在貔貅上,可加强貔貅的旺财效果,加在麒麟上亦能增加化煞之功。

  十帝为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主要用来化解各类形煞,这类铜钱组合可以选择现在新铸造的组合或古时流通时候的钱币串成,都有功效,只是功效强弱不同。

  十帝钱,“十”为圆满之数,可用此钱化解各类煞气比如尖角煞、枪煞等。另此款钱币配合八卦镜同时使用效果更佳,至于需要配合哪款八卦镜,是凸镜还是凹镜或太极镜,得需要具体结合存在的煞来定。

  关于古钱币的收藏和鉴定,这些常识不要错过!

  鉴定真假

  1.伪品的直径较正常品相小(因为是用真钱翻铸的);

  2.伪品的文字和真品相比,已经变形,笔画较真品无力;

  3.包浆不过关,为涂油做旧包浆,和真品相比,包浆过度不自然。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