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收藏

钱币收藏真的是年份越老越值钱?

时间:2017-08-12 14:32:37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7466   评论:0
内容摘要:有人说现在古钱币都值钱了,别说是封建王朝时候的铜钱元宝了,就是以前的人民币都很值钱了,所以很多人就有这么一个想法,年份越靠前的东西越值钱。但是在收藏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而且错的还不轻。 收藏讲究:老、精、稀、美。这是收藏的准则,年份老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为什么老物件儿值钱呢?就......

有人说现在古钱币都值钱了,别说是封建王朝时候的铜钱元宝了,就是以前的人民币都很值钱了,所以很多人就有这么一个想法,年份越靠前的东西越值钱。但是在收藏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而且错的还不轻。


收藏讲究:老、精、稀、美。这是收藏的准则,年份老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为什么老物件儿值钱呢?就是因为那些东西代表着当时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而且经过这么多年存世量就很低了。

image

那么老精稀美怎么解释呢,说通俗点,东西要好、同种类中的精品、年份老、别人都没有。

在钱币收藏中判断一个品种是否有价值要看:是否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存世量是否很多,品相是不是好,最主要的就是这一块儿有没有值得收藏的价值。就像河姆渡人的石碗,有历史文化价值还很高,存世量也并不多。但是基本上不会有人对它感兴趣,因为这东西换算成经济价值来说很低。

image

钱币收藏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在古董瓷器的收藏中,即使是碎片都有一定的而收藏价值,但是在钱币收藏中,如果品相不好,收藏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在收藏中有这么一句话,品相降一品,价钱降一半,虽然夸张了点,但是很能说明问题。

image

钱币的收藏门槛并不高,所以现在钱币收藏市场很火热,但是也出现了很多的不法分子,恶意造假,欺骗一些新手。所以要进这一行一定要先学习专业的知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价值数千元,但是背绿水印一家价值高达四万元,一个水印的差别就差出了十倍的价格,一个不注意可就亏大了。

image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