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钱币资讯

老汉购300多枚银元收藏 8万元打水漂

时间:2017-10-11 13:40:06   作者:   来源:华商网   阅读:12733   评论:0
内容摘要:因贪图价格便宜,商州区陈老汉花了8万元,从村民处买来了360枚银元欲收藏,后经相关专家鉴定为假币。陈老汉要求退货,对方答应但未退款发生纠纷。法律人士说,如果卖家明知为假币出售或涉嫌诈骗。   陈老汉家住商州区牧护关镇,今年2月份,村民张老汉称有一批从地底下刚出......

因贪图价格便宜,商州区陈老汉花了8万元,从村民处买来了360枚银元欲收藏,后经相关专家鉴定为假币。陈老汉要求退货,对方答应但未退款发生纠纷。法律人士说,如果卖家明知为假币出售或涉嫌诈骗。

  陈老汉家住商州区牧护关镇,今年2月份,村民张老汉称有一批从地底下刚出土的银元,陈老汉得知消息后,兴冲冲地表示愿意出钱购买。之后,陈老汉花了8万元,分多次从张老汉处购买了360枚银元。“这些银元70%为民国时期,买回家后我仔细研究,后来发现这些银元有些不太对劲。”莫不是买了假币,陈老汉将银元拿到西安大唐西市古玩市场,经业内权威人士鉴定为假币。

  得知这一情况,气不打一处来的陈老汉将部分银元砸烂发现,银元为铜铸成的假币。“8万元不是小数目,本想着低价买来收藏,给娃们留个作念,没想到买了赝品。”陈老汉找到卖家张老汉,对方愿意退还5万元,但后来一直未退还。陈老汉报了警,警方建议打官司。10月9日,陈老汉向当地牧护关法庭要求立案,法庭张庭长称,陈老汉提供材料不全暂未受理。

  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张老汉未果,其儿子张刚荣称,父亲已经80多岁了,平时喜欢收藏一些麻钱、银元之类的东西,父亲和陈老汉的交易他不清楚,而且陈老汉买了银元有数个月了,突然说是假币,他认为这是说不清的事情。

  陈老汉买的银元平均价格200多元每枚,而且其中大部分为民国袁大头像,“这种银元市场售价一枚最少700元,最贵的一枚高达几十万。”陈老汉叹息,他的确是贪图便宜,没想到吃了大亏。华商报记者网上查询发现,民国袁大头像银元,网上售价一枚最低的也在600元,最多的一枚几十万元都有。古玩市场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古玩收藏者,古玩市场鱼目混杂,交易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被坑。

  10月10日,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训说,陈老汉从张老汉处购买银元,两人口头达成了一种协议,属于买卖合同。如果张老汉卖给的不是真银元,那么应当退还款项,如果张老汉不退可依据《合同法》五十二条规定,申请法院申请撤销合同并退款。从法律层面说,如果张老汉明知是假币而卖给了陈老汉,根据案件定性,那么张老汉有可能构成诈骗。

  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商州警方处了解到,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起经济纠纷案件,但不排除涉嫌诈骗,他们正在全力调查中。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