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行情

厉害了戈壁石!皮蛋豆腐估值30万成交价过百万!

时间:2017-06-23 11:17:45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5943   评论:0
内容摘要:近年来观赏石出现在各大拍卖会上已经屡见不鲜,传统四大名石更是在嘉德等拍卖会上创造了不少佳话。但是最近一场主题为《文人·漫生活——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拍卖会,一组内蒙古戈壁石表现亮眼。本场拍品总数90件,成交83件,成交比率92.22%,总成交价732.90万元。其中一组名为《皮蛋......

近年来观赏石出现在各大拍卖会上已经屡见不鲜,传统四大名石更是在嘉德等拍卖会上创造了不少佳话。但是最近一场主题为《文人·漫生活——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拍卖会,一组内蒙古戈壁石表现亮眼。

本场拍品总数90件,成交83件,成交比率92.22%,总成交价732.90万元。其中一组名为《皮蛋豆腐》的内蒙古戈壁石以1,207,500元成交,占了总价格的六分之一。

天然玛瑙石“皮蛋豆腐”成交价RMB:1,207,500

此“皮蛋豆腐”为阿拉善左旗茫茫戈壁滩上的天然玛瑙石。所谓皮蛋,实为碧玉质的对石,在漫长的岁月累积中由于玛瑙矿物在不同的时间点会受到不同物质的侵蚀和影响,因而呈现出层层叠叠的不同色泽,看似极像剥了壳的皮蛋里面的蛋黄。

另为一方戈壁玛瑙,方方正正,温润细腻,酷似豆腐,也不多见。该组奇石专家给出的估值是30-50完,最终以一百多万元成交。

此番戈壁石获得市场如此高的评价,说明主流拍卖公司对奇石的认可度颇高,石友也应当坚信精品奇石市场会越来越广阔。

(完)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