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鉴定

天然琥珀的真假鉴别方法

时间:2014-08-09 23:24:20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来源:   阅读:3295   评论:0
内容摘要: 琥珀玉石虽然与天然水晶有着相似之处,但二者却不能相提并论,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底下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那么我们如何鉴别琥珀的真假呢?        目视法:看琥珀的洞口是大小不均,还是均匀美观,一般真品两端洞...
 琥珀玉石虽然与天然水晶有着相似之处,但二者却不能相提并论,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底下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那么我们如何鉴别琥珀的真假呢?
 
       目视法:看琥珀的洞口是大小不均,还是均匀美观,一般真品两端洞口大小不均,所以一看便知真假。
 
       水浮法:用三杯清水放置一杯盐,使溶度1:2,将琥珀投入,若下沉的则是假品,上浮者再进行下一步测试。
 
       照明法:用电筒照射,观察琥珀内部是否呈血丝网状溶解状,以此可看出再生琥珀或聚苯乙烯与琥珀粘的合成品。
 
       烧烤法:用火实验,烧烤琥珀若有淡淡松香味,则为天然琥珀,切忌勿将琥珀接触火焰太久。
 
       静电法:拿两颗琥珀相互摩擦,看是否能产生静电特性,有粗涩感觉,如有择是真品。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