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奇石收藏

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保养孔雀石

时间:2017-06-29 08:57:50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4701   评论:0
内容摘要:对宝玉石钟情的人或多或少知道,很多宝玉石娇嫩易脆,需要精心保养才能维持光泽,不至于因褪色或损伤而价值大打折扣。孔雀石呈鲜艳的微蓝绿色,质地细腻,具有条状纹理,具有高贵气质。孔雀石是一种特别的宝玉石,其美是其它任何宝玉石都不具有的。   近些年来,孔雀石的知名度......

对宝玉石钟情的人或多或少知道,很多宝玉石娇嫩易脆,需要精心保养才能维持光泽,不至于因褪色或损伤而价值大打折扣。孔雀石呈鲜艳的微蓝绿色,质地细腻,具有条状纹理,具有高贵气质。孔雀石是一种特别的宝玉石,其美是其它任何宝玉石都不具有的。

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保养孔雀石 三联

  近些年来,孔雀石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孔雀石市场也在升温。不管是以实用为目的还是以收藏投资为目的,人们都很容易忽视孔雀石的保养这一环节。

保养孔雀石

  孔雀石的保养需要怎么做?孔雀石的品种有普通孔雀石、孔雀石宝石、孔雀石猫眼石、青孔雀石。孔雀石做宝石不耐用,硬度低,很难长时间保持好的光泽,只能做串珠和胸针。普通孔雀石能够雕刻成鸡心吊坠、蛋形戒面、项链,还能够制成印章料。孔雀石是一种娇贵的石头,虽然名称中有一个“石”字,但是孔雀石没有石头的硬度,也没有石头的稳固性,甚至可以说孔雀石比玻璃还要娇贵几分。孔雀石不仅硬度低,且韧性差,因此孔雀石的保养一定要注意避免孔雀石和其他硬物碰撞,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保养孔雀石

  孔雀石的保养需要怎么做?孔雀石要一种维持最好的状态,最好定期消磁。而孔雀石的消除方法与众不同,一定要在阳光下,将孔雀石放置在水晶簇中进行消磁。此外,孔雀石消除一定不能用盐,以免孔雀石受到损伤。

  孔雀石不能接触酸性和碱性物质,很容易损伤表面光泽。所以,仔细看柜台的首饰,每块底部是平面的孔雀石都以黑玛瑙打底,作为和皮肤或衣服接触的部分,以防止孔雀石被汗水或者其他物质损伤。

保养孔雀石

  孔雀石做宝石不耐用,硬度低,不能长时间保持好的光泽,只能用做串珠和胸针。俄罗斯人把孔雀石用做建筑物内部装饰材料,列宁格勒的圣·伊萨克大教堂的大园柱上镶着孔雀石。

 孔雀石的质量评价从颜色、花纹、质地三方面进行。

  (1)颜色:要求鲜艳,以孔雀绿色为最佳,且花纹要清晰、美观。

  (2)质地:要求结构致密,质地细腻,无孔洞,且硬度和相对密度要偏大。

  (3)块度:要求越大越好,不过,孔雀石可用首饰、玉雕和图章料,大小均可,且价格随着重量的增加而增加,但增加的幅度不大。

  级别:

  依据颜色、花纹、质地等条件,孔雀石原石可划分出A、B两个等级。

  A级:颜色较深,呈翠绿、黑绿及天蓝色,可见条带和同心环带花纹,结构致密,质地细腻,硬度、相对密度较大。

  B级:颜色偏淡,呈翠绿色,常见由粉白和翠绿相间构成的环带和条带花纹,其中粉白色质地较软,呈凹沟,整体的硬度较较,且有变化。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