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其它铜器

日本回流铜器引人注目(图)

时间:2014-08-05 18:50:58   作者:青铜器收藏家   来源:   阅读:19848   评论:0
内容摘要:清代铜器精品展和明清官窑陶瓷展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展览,展出的数百件古董精品免费供市民参观欣赏。  在清代铜器展区,十余件外相完好、做工精美的小件铜器引人注目,这些铜器由广昌号从日本高价回购而来。香港广昌号掌门人曾莉娜表示,他们通过民间力量,将很多流.海外的珍品回流祖国,以更...

清代铜器精品展和明清官窑陶瓷展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展览,展出的数百件古董精品免费供市民参观欣赏。

  在清代铜器展区,十余件外相完好、做工精美的小件铜器引人注目,这些铜器由广昌号从日本高价回购而来。香港广昌号掌门人曾莉娜表示,他们通过民间力量,将很多流失海外的珍品回流祖国,以更好地研究和传承祖先的文化。曾莉娜表示,广州藏宝于民,藏品丰富更能体现广州的包容性,除了有广府地域文化特色的藏品外,还有大量的民间及官家珍品。每一件器物都是一个文化载体。“如果只看器物,不去了解它的文化,它的历史,就失去了展览的意义。”曾莉娜表示。
日本回流铜器引人注目(图)

  昨日上午,来自京、沪、穗三地的一批国家级文博专家也为很多慕名而来的热衷于收藏的市民鉴宝。广州是海内外古玩流通的重地,本地民间收藏不可小觑,但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民带来的大部分藏品都被专家鉴定为近现代的仿品,而非他们自己收藏时认定的古代器物,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都不高。有专家指出,收藏的技术在于其次,首先应该懂得并了解各个时期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所在,对传统文脉有了了解,才有助于对藏品认知的快速提高,才能避免总是交学费的尴尬和无奈。

  据介绍,这次展览由越秀区文广新局、广东省粤港经贸信息文化交流促进会、香港广昌号投资公司联合举办。主办方表示,将借此次大型展览之际,每月定期开展“民间寻宝”活动。据了解,越秀区未来也将在辖区建立10个社区博物馆。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瓷器拍卖  玉器鉴定  玉器拍卖  艺术品拍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铜玺印发展历史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