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行情

邮票压箱底5年身价跌一半!

时间:2017-09-20 11:05:14   作者:   来源:金投收藏网   阅读:7959   评论:0
内容摘要:“我买的邮票是早期品种,为什么价格还在跌?”在南京晨报易理财、交汇点邮币哥搭建的藏友周五开放日活动中,不少市民拿来了整本的邮政早期发行的邮票。据了解,在2011年到2012年不少早期邮票“见顶”,有人追高买入了早期小型张,现已深套,有的身价已“腰斩”。专家表示,与钱币投资逻辑略显......

“我买的邮票是早期品种,为什么价格还在跌?”在南京晨报易理财、交汇点邮币哥搭建的藏友周五开放日活动中,不少市民拿来了整本的邮政早期发行的邮票。

据了解,在2011年到2012年不少早期邮票“见顶”,有人追高买入了早期小型张,现已深套,有的身价已“腰斩”。专家表示,与钱币投资逻辑略显不同,作为通信凭证的邮票,似乎正在被新生代集藏者忽略,追高收藏“老精稀”邮票须谨慎。


压箱底5年身价跌了一半

当前,不少老邮迷手持一把好邮票,却遇到难以卖上价的尴尬。市民李先生有40多年收集邮票的爱好,他在2011年用省了2年多的退休金,买入了梦寐以求的一张于1964年8月份发行的特61M牡丹小型张,补上这枚小型张,离他集齐老纪特邮票又近了一步。本期待这张邮票能保值,近期通过市场了解后发现,这枚邮票现在要想买到只要花1万多元,如果要卖给邮币商,只能换到8000元,这是2011年买入价连1/3都不到了。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很多老纪特邮票跌幅较明显,一套特38金鱼邮票,全品价格在2011年的时候曾突破万元,最高曾卖出11000元,如今,这套全品邮票在5000多元,身价也跌了一半。作为老纪特的龙头品种,特57黄山邮票,价格在2011年时一度炒到了16000元,在很多人看好突破2万元时,其身价快速回调,2017年跌幅较明显,全新的邮票目前价格不足6000元,跌幅较大。纪94梅兰芳邮票曾是每个邮票收藏者眼中的宝贝,如今,在2011年到2012年投资这些抢手的邮票同样面临尴尬,2012年年初购买一套全品邮票需要花21000元,现在,全新的价格不足6000元,而花6000多元在5年前甚至连盖销票都买不到。

邮票投资者出手谨慎

一直关注老纪特行情的赵先生也感叹,“以为越老越吃香的纪特邮票,近几年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特别从2016年开始跌幅非常明显,现在让自己很难办,给孩子,他们不愿意留,自己想变现,又不舍得。”他认为,与一些古董不同,邮票似乎正在被人淡忘,从现在很多年轻人已不参与集邮能窥见一斑。“电话磁卡历史上也有过行情,但是自从电话磁卡不大使用了,这些电话卡多数已乏人问津,而邮票作为通信凭证,由于多数人已通过快递方式联系,现在最担心,收集邮票也会被边缘化,邮票已走入漫长的熊市。”

一位资深藏家表示,与1980年8分猴票个别坚挺生肖票走势不同的是,多数已距离现在40-50年的早期纪特邮票曾是市场的超级宠儿,如今似乎也一年不如一年。从国内大型邮票专场拍卖不难看到,邮票成交量明显减少,早期珍贵邮票价格也出现下跌,像猴票这样的抗跌邮票并不多。该人士表示,早期邮票虽然下跌较快,但还是较面值有很大升幅,但一些后期发行的邮票,如1990年之后发行的年册持有多年并未增值,甚至有的价格连20年前都还没达到。

追高买入高价邮票 出手须慎重

南京晨报易理财邮币专家表示,任何商品不会只涨不跌,邮票市场也和股市一样有波动,由于整体市场规模远远小于股市,因此,小市场的波动可能更为剧烈。该位专家认为,邮市、币市的波动也给有眼光的投资人带来机会,两个市场都是有周期性的,像邮市在1997年、2011年都是相对高点,曾因文交所大量上市交易,邮市在2014-2015年有过一波涨势,也有不少邮票创出了历史新高,但受文交所品种下跌影响,邮市从2016年下半年明显转冷,现在尚没有见到反弹迹象。因此,作为投资者和收藏者应该综合关注邮票的设计水平、题材、发行量等因素,随着缩量持续,部分数量较少的邮票还是有一定的空间。该人士还认为,早期邮票身价波动很正常,一些发行量只有几万枚,消耗量较大的纪特邮票,还是有一定的空间,不能过分看空。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