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一带一路”主题邮品惊艳亮相 珍品邮票备受追捧

时间:2017-06-22 15:25:36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8200   评论:0
内容摘要:市民在购买的明信片上盖纪念邮戳“一带一路”邮展惊艳全场旧版人民币保值记者欧阳小抒李超虞南文周明佳摄云南网讯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于6月12日~18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是商洽会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也是商洽会各项保障系统接受第......
【2017商洽会】“一带一路”主题邮品惊艳亮相 珍品邮票备受追捧
市民在购买的明信片上盖纪念邮戳
【2017商洽会】“一带一路”主题邮品惊艳亮相 珍品邮票备受追捧
“一带一路”邮展惊艳全场
【2017商洽会】“一带一路”主题邮品惊艳亮相 珍品邮票备受追捧
旧版人民币保值

记者 欧阳小抒 李超 虞南 文 周明佳 摄

云南网讯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于6月12日~18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是商洽会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也是商洽会各项保障系统接受第一轮考验的时刻。

作为大型展会综合服务项目提供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以下统称邮政公司)为首届商洽会提供门禁系统建设、制证、门票制作及销售、展馆周边户外及馆内广告招商、集邮文化宣传品制作发行、邮政金融、物品寄递等邮政便民综合服务。同时,一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集邮巡展活动,也首次落地商洽会,并为展会增光添彩。

“一带一路”邮展激发市民集邮热情

昨日上午10点,位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的中国邮政专业展厅,举行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云南省分公司联合云南省集邮协会承办的“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2017全国集邮巡展(昆明站)主题活动的开展仪式。

巡展现场有多部来自北京、南京、苏州、昆明等地曾在全国省(市)多次获奖的邮集作品参展,其中《中外合作 丝路共赢》、《丝绸之路》、《友谊之路》、《船与生物》、《一带一路话生肖》、《彩云之南》、《航海家郑和》等深受业内好评的获奖作品都一一亮相。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文化传媒部副经理汪建昆介绍:“这个全国性的巡展中,昆明站的主题活动立足云南本土,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与云南的关系,展现与讲述 郑和下西洋 、 茶马古道 、 邮政发展 、国家 一带一路 、 中国梦 等的历史关系,借助集邮这样一个平台来宣传云南。这也是邮政从展会综合服务提供商进而成为政府大型展会主馆参展商的一次服务转型升级,邮展也是近年来我省主题邮展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所参展的上百款集邮藏品,无论从品相还是品质上都堪属上乘。”

据了解,本次邮展期间,7号馆内邮政主题展区还将开展“一带一路”、“生肖情怀”、“国际友好”、“全民收藏”、“文化惠民”等五个主题日活动,每个主题日将推出限量特供邮品,市民可凭二代身份证原件现场进行特价购买,每人限购1套。同时,昆明邮政在6月13日当天首发《山那边,一片海——“海上丝绸之路·云南”》邮票珍藏册。

作为参展商邮政公司以一场主题邮展惊艳了观众,添彩了展会,但作为主要综合服务提供商,邮政公司更多是幕后那些默默无闻的保障工作。

门票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

本届商洽会门票以中国邮政发行的邮资明信片为载体,选用了具有云南特色的滇金丝猴、孔雀、亚洲象作为门票的设计元素,既体现了云南的特色,也展现了云南独有的地理环境和宜人的气候,门票将启用昆明题材《高原明珠·滇池》专用邮资图。同时,采用先进的RFID(射频识别)芯片技术,确保门票安全性、防伪性,并可实现快速验票、有效监督、高效管理、数据处理、消费保障等功能。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左春睿介绍,在2017年商洽会前夕,公司开通了线上购票渠道,包括邮乐网和邮生活APP,通过这两个渠道购票获取电子兑换码,可到现场兑换门票。而线下,昆明市主城区在81个网点全面铺开商洽会购票服务,大家也可以在周边邮局进行购买。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购票需求和习惯,从6月13日市民开放日开始,还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7个入口处设置了13个售票亭。每天服务时间是8:00~17:00,中午不休息。

门禁系统确保进出万无一失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经理吴凡介绍,本届商洽会的门禁管理采用专为会展匹配的翼门闸机,可实现平台式验票、防伪RFID芯片和二维码读取、语音提示、LCD显示、通行标识、自动温控、翼门防夹、外接液晶显示器同步显示等功能。

同时,通过配套门禁管理系统实现门票数据查询、状态查询、证卡检入、门票检入查询等明细和汇总分析报告,达到实时、直观、全面掌握会展客流情况的目的,从而更好地满足和方便办展、参展、观展群体。在此基础上,针对会展特点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可根据现场人群流量情况适时拓展多个PDA通道。

邮政金融让金融消费更便捷

“邮政公司今年已是第五年服务会展,今年增加的新亮点就是提供了移动金融服务业务。”中国邮政集团昆明市分公司代理金融部副经理孙滔说。

据了解,邮政金融服务在会场9、10号馆中间专设邮政金融服务区,在9、10号馆中间及2号馆门口均设置有邮储银行的ATM/CRS自助存取款机外,还组织了流动服务组专门到展位上提供现场免费开卡服务。

“这个服务主要针对会展,现场开卡后商家或者消费者就可以享受一卡多支付服务,支持POS机、二维码、微信、支付宝,相当于在各种支付方式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孙滔透露。

此项业务也让很多客商从中感到了便捷,仅12日当天一个小时就为6位客商办理了邮政金融卡。

商洽会刚刚开幕,大量的服务工作还在继续,相信邮政公司会通过自身勤勉负责的工作,让海内外客商们体验和感受着邮政高品质的服务,不断为辛勤工作的邮政人竖起大拇指。

“限时递”让客商竖起大拇指

“以往市民扫货总是大包小包,还要挤公交,今年他们可以轻松逛吃逛吃了。因为邮政在现场提供了邮政限时递业务,让逛吃后不再担忧商品怎么拿回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城区揽投部经理任小彪告诉记者。

据了解,邮政公司今年5月1日推出了“限时递”服务,对寄往昆明主城区三环以内的同城邮件,承诺“限时未达,邮资双倍奉还”,上午11:00前收寄,当日20:00前送达;下午收寄,次日上午12:00以前送达。为配合商洽会活动,邮政公司也在会场内提供此项服务。

任小彪说道:“现在他们只需要每天上午11点以前把淘到的东西送到位于9号和10号馆之间的服务点,或者打电话告诉邮政人员在哪个馆,工作人员就会与客商对接,这样回到家,晚上8点前就能收到你今天的战利品啦。而如果是下午寄的,也一定能在第二天上午收到。”

为了保证服务,邮政公司组织了30人的专业揽收队伍,穿梭在各个展馆,及时为客商提供服务,也因优质服务受到客商一致好评。

现场花絮

“一带一路”主题邮品很抢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文化传媒部经营中心经理梁梅说,13日当天销售的是“一带一路”主题日邮品《同走新丝路 共筑中国梦》巡展册,内容包括三组《中国梦》系列小全张、《丝绸之路》小型张、《海上丝绸之路》小全张,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绸小版票等市场热点邮票,售价98.00元,限量1000套。开展当天,此套邮品就令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

另外,以本届“商洽会”为主题的国内、国际明信片,8元一套,也备受青睐。

珍品邮票钱币惊艳亮相

据昆明市邮协副秘书长李报荣介绍,此次主题邮展还有很多珍品邮票进行销售,一套售价16000元的西厢记邮票,因其形状是少见的大票幅,印量又只有400万左右,从1983年首次发行以来,就备受追捧,借此次邮展契机,邮政公司也拿出部分上品版票进行展销。在钱币展位上,“一带一路”银币套装最受关注,售价2980元。

当然,还有一些珍稀邮票如清代薄纸大龙邮票,英国的黑便士邮票也在展会上亮相,真可谓大开眼界。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