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中国邮政将发行《凤(文物)》特种邮票

时间:2017-07-19 09:06:31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7749   评论:0
内容摘要: 《凤(文物)》特种邮票昨日,记者从中国邮政天门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7月29日发行《凤(文物)》特种邮票一套。《凤(文物)》邮票共6枚,其中一枚是以天门石家河出土、现藏于国家博物馆的代表文物“玉凤”为原图设计的。这是首枚完全采用天门元素为主设计的邮票,也是我省今年被中国邮政集......

中国邮政将发行《凤(文物)》特种邮票

《凤(文物)》特种邮票

 

昨日,记者从中国邮政天门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7月29日发行《凤(文物)》特种邮票一套。《凤(文物)》邮票共6枚,其中一枚是以天门石家河出土、现藏于国家博物馆的代表文物“玉凤”为原图设计的。这是首枚完全采用天门元素为主设计的邮票,也是我省今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中的唯一邮票题材。

石家河玉凤1955年出土于天门石家河镇罗家柏岭遗址,国家一级文物,距今约4800-4400年,是旧石器时代的玉佩。该玉凤为“团凤”造型,代表了史前中国乃至东亚地区玉器加工工艺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中华第一凤”。国家博物馆官网对该玉凤的评价是:“石家河文化出土的玉凤是目前所知较早的凤形象。”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