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以粤剧四件宝为题材 《粤剧》特种邮票佛山首发

时间:2017-10-19 16:56:26   作者:   来源:中新网   阅读:3849   评论:0
内容摘要:由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佛山市长朱伟与500多名市民、邮票集藏爱好者现场见证该仪式。《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 程景伟 摄   据介绍,《粤剧》特种邮票1......

由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主办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佛山市长朱伟与500多名市民、邮票集藏爱好者现场见证该仪式。

《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 程景伟 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 程景伟 摄

  据介绍,《粤剧》特种邮票1套3枚,分别表现颇具岭南特色的《香花山大贺寿》《六国大封相》《玉皇登殿》三出粤剧传统例戏,《天姬送子》则在邮票大版的边饰上呈现。以上四出例戏被称为粤剧传统例戏“四件宝”。

  该套邮票采用中国工笔重彩技法绘制,线条采用传统的“高古游丝描”与“钉头鼠尾描”结合,全部依据佛山粤剧院演员穿戴传统广绣戏服造型手绘,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用色方面,着重在粤剧舞台服装的基础上适当加入中国画重彩元素,使整体画面更具传统审美韵味。

  广东佛山是粤剧的发源地。据了解,继昆曲之后,粤剧是第二个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戏曲剧种。

《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 程景伟 摄《粤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15日在佛山祖庙万福台举行 程景伟 摄

  在此次邮票首发活动上,青年演员身着粤绣戏服,演绎《香花山大贺寿》之“观音十八变”、“韦驮架”,《六国大封相》之“推车”、“坐车”,《玉皇登殿》之“日月架”以及《天姬送子》之“送子”等典型排场和精湛功架,再现《粤剧》邮票设计的经典造型。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琼花小舞台”和粤剧文化展览体验区,让市民客串过足戏瘾,领略“南国红豆”的独特魅力。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