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中国邮政首发《记者节》纪念邮票 市民排队抢购

时间:2017-11-09 13:55:46   作者:   来源:法制晚报   阅读:6363   评论:0
内容摘要:2017年11月8日,安徽淮南市邮政工作人员展示《记者节》纪念邮票。视觉中国 图   11月8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这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记者一早便来到位于二环路西侧的西......
2017年11月8日,安徽淮南市邮政工作人员展示《记者节》纪念邮票。视觉中国 图2017年11月8日,安徽淮南市邮政工作人员展示《记者节》纪念邮票。视觉中国 图

  11月8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这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记者一早便来到位于二环路西侧的西城区分公司马尾沟集邮营业厅,还不到8点,营业厅门前便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当日,与纪念邮票同时发行的还有《记者节》集邮总公司、分公司首日封,邮折和市分公司邮卡等系列专题产品,吸引了诸多集邮爱好者赶来选购。9点开门不到一个半小时便将2500套邮票销售一空,10点半左右,相关系列邮品也已销售500余套,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由于是工作日,到场的邮迷以老年人居多,集邮30年的刘先生,上世纪90年代开始集邮至今,各类首发邮票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平日喜欢自己设计同题材的纪念明信片,将邮票故事全面地在自己设计的一件件作品中展现出来,今天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已设计的记者节系列纪念邮品,并准备将尽百件作品邮寄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张鑫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张鑫

  据邮政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该套邮票采用了具有现代感的构成手法及色彩表达方式,画面主图案为钢笔,象征着记者持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的专业精神和自信风范。

  画面两侧的线条及方点构成的两个圆形图案分别隐喻地球和现代网络体系,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媒介所呈现出的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态势。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钢笔和两侧的圆形图案共同组成了一只振翅飞翔的蝴蝶形象,喻意了记者追求至善至美,在探访报道中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引领和维护和谐社会,推动人类文明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张鑫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张鑫

  该套邮票以其特有的方式记录着时代的进步,记录了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以中国邮政特有的方式为中国新闻事业喝彩、为记者们献上的一份礼物和祝福。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