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国外发行的生肖狗邮票

时间:2018-01-08 08:44:59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3748   评论:0
内容摘要: 美国生肖狗邮票 日本生肖狗邮票 很多人以为生肖邮票只有中国才有,事实上海外许多国家也曾发行过生肖邮票,这其中生肖狗邮票更是版别众多、异彩纷呈,深受各国集邮爱好者的喜爱。  韩国和日本是中国的近邻,这两国深受中国生肖文化的影响,韩国是世界上最早发行生肖狗......

美国生肖狗邮票

美国生肖狗邮票

日本生肖狗邮票

日本生肖狗邮票


很多人以为生肖邮票只有中国才有,事实上海外许多国家也曾发行过生肖邮票,这其中生肖狗邮票更是版别众多、异彩纷呈,深受各国集邮爱好者的喜爱。

  韩国和日本是中国的近邻,这两国深受中国生肖文化的影响,韩国是世界上最早发行生肖狗邮票的国家。1957年12月11日,韩国邮政发行了一枚贺年生肖狗邮票,图案为雪野、星空、圣诞树和一只可爱的黑狗,面值为30韩元。这一年的12月20日,日本也发行了一枚生肖狗邮票,面值5日元。这枚邮票设计非常有特色,主画面是一只造型别致的玩具狗,周围雪花纷飞。此外,中国周边的朝鲜、菲律宾、越南也分别于1993年12月1日、12月15日以及1994年元旦发行了生肖狗邮票。

  不仅是亚洲国家,远在万里之遥的美国、爱尔兰、非洲文达(今属南非共和国)、大洋洲圣诞岛(属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曾多次发行过生肖狗邮票。据统计,1994年甲戌年,全世界共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生肖狗邮票,这些邮票虽表现同一个主题,但版面设计各具特色。其中圣诞岛发行的生肖狗邮票一套两枚,图案设计非常精美,画面上的狗伶俐乖巧,格外讨人喜爱。当年,美国邮政发行的生肖狗贺年邮票更是匠心独具,喜庆的大红底色、活灵活现的剪纸狗、苍劲潇洒的行草书法,整幅画面都洋溢着浓郁的中国特色。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