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邮品资讯

吃元宵赏花灯 《元宵节》3枚特种邮票将发行

时间:2018-03-05 09:20:03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14991   评论:0
内容摘要: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3月2日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1套3枚,志号:2018-4。图序、 图名、 面值分别为:(3-1)T 吃元宵 1.20 元、(3-2)T 赏花灯 1.20 元、(3-3)T 舞龙舞狮 1.50 元 。   该套邮票画面构图饱满、色彩丰富,......
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3月2日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1套3枚,志号:2018-4。图序、 图名、 面值分别为:(3-1)T 吃元宵 1.20 元、(3-2)T 赏花灯 1.20 元、(3-3)T 舞龙舞狮 1.50 元 。

吃元宵赏花灯_《元宵节》3枚特种邮票将发行

  该套邮票画面构图饱满、色彩丰富,旨在渲染元宵节欢乐、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人物造型略带夸张,颇有古拙的风格和意趣。第一图“吃元宵”,描绘了元宵佳节祖孙三代其乐融融吃元宵的传统民俗生活场景;第二图“赏花灯”,描绘了男女老幼赏灯彩的景象,画面中有人在赏花灯,有人在猜灯谜,还有人正拿着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灯彩有亭台楼阁灯、鲤鱼灯、荷花灯、走马灯、乞赐封灯,一轮圆月掩映其中更是增添了节日之夜欢乐温馨的气氛;第三图“舞龙舞狮”,描绘了元宵佳节耍龙灯、舞狮子的热闹场面。画面前景描绘了两头活泼喜气、憨态可掬的狮子,它们一头欢跃、一头直立,与后面舞动的长龙组成了一幅龙腾狮跃、欢快昂扬的节庆画面。

  为配合《元宵节》邮票发行,济南、莱芜、聊城、德州邮政分公司各启用一枚纪念邮戳。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