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收藏

陨石夜明珠

时间:2016-08-31 17:36:47   作者:13023171999   来源:容艺网   阅读:66904   评论:0
内容摘要:上世纪70年代,家住内蒙古赤峰的王占奎在雪地救了一个老人,老人为了答谢救命之恩送给他一个小盒子。20多年后,王占奎意外发现盒子里装着一个泥丸般的小球。辽宁电视台近日报道称,经过检验,2007年,中国宝石协会和中国文物玉器研究委员会一致认定,这个小球是从天上掉下来T墒钻石夜明珠,估价2500万美元以上。
美女爱美,珍宝尤重。想古时候的杨贵妃,除了爱唐明皇,就爱夜明珠。尤其是千年陨石夜明珠。每当唐明皇寻到新奇的夜明珠,都会送给杨贵妃,哄杨贵妃开心。但杨贵妃嗜爱陨石夜明珠并非无来由。李商隐就曾在《锦瑟》一诗中说“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深深表达了自己对陨石夜明珠的欣赏。
  陨石是从星际空间穿过大气层烧蚀后到达地表的流星体残核,形态多种多样,个体大小不等,经过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作用,逐步形成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矿物,即陨石夜明珠。而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千年左右。更有经验富足的专家推测,陨石夜明珠是宇宙空间存在开始就超高温练就的产物,极为罕见,价值极高。
千百年来,陨石夜明珠作为奇珍异宝,始终受到收藏家们孜孜不倦地追求。它作为晶莹剔透、璀璨夺目和坚硬无比的宝石品种,甚至被人们诚挚地誉为“矿物之王”、“宝石之王”。而且,陨石夜明珠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朗斯代尔”,指陨石夜明珠是宇宙空间的流星坠落地球燃烧消融后所形成的。
此惊现的原石,不仅具有陨石的所有特证和特性,而且具有钻石晶体特有的形状。表面由于高温作用形成暗红色皮,硬度在7-8度,比重与翡翠相当,发出的光有绿、兰二色.上世纪70年代,家住内蒙古赤峰的王占奎在雪地救了一个老人,老人为了答谢救命之恩送给他一个小盒子。20多年后,王占奎意外发现盒子里装着一个泥丸般的小球。辽宁电视台近日报道称,经过检验,2007年,中国宝石协会和中国文物玉器研究委员会一致认定,这个小球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陨石钻石夜明珠,估价2500万美元以上。
              上世纪70年代,家住内蒙古赤峰的王占奎在雪地救了一个老人,老人为了答谢救命之恩送给他一个小盒子。20多年后,王占奎意外发现盒子里装着一个泥丸般的小球。辽宁电视台近日报道称,经过检验,2007年,中国宝石协会和中国文物玉器研究委员会一致认定,这个小球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陨石钻石夜明珠,估价2500万美元以上。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