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玉器资讯

8万赌出5千万的翡翠赌石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17-06-20 12:47:54   作者:容艺网   来源:www.rongyi.org   阅读:6733   评论:0
内容摘要:翡翠赌石也是有讲究的,赌什么样的石,怎么赌那都是有据可依,不是随便挑选一块石头就可以拿来赌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赌石呢,来看看。  怎样的翡翠原石值得赌  翡翠的原石有两种:山石和水石。山石是从翡翠矿山里直接开采出来的,没有外皮,形状不规则,有很多棱角和裂纹,结构粗糙疏松,质量不怎...

翡翠赌石也是有讲究的,赌什么样的石,怎么赌那都是有据可依,不是随便挑选一块石头就可以拿来赌的,那么到底应该如何赌石呢,来看看。

  怎样的翡翠原石值得赌

  翡翠的原石有两种:山石和水石。山石是从翡翠矿山里直接开采出来的,没有外皮,形状不规则,有很多棱角和裂纹,结构粗糙疏松,质量不怎么好,不属赌。


  水石,即翡翠的砾石,经过大自然中的风化、搬运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独有的外皮,翡翠碎块就变成由外皮包裹的近似圆形或椭圆形的砾石了。


  翡翠原料交易市场的大多为水石。由于砾石表面有一层风化皮壳的遮挡,看不到内部的情况,人们只有根据皮壳的特征和在局部上开的“门子”,凭自己的经验来推断赌石内部翡翠的优劣。这样的交易颇似赌博,人们把这种商业行为也称为“赌石”。

  既然是赌,那就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就是经验老到的行家,也难免有看走眼的时候,颇具风险性。然而赌的刺激、赌的神秘和一赌为快的乐趣驱使众多的人去从事赌石业。

  赌石赌什么

  赌石常常是以赌色为主,赌正色。此外,还有赌种的,种要好,种要老,种要活;赌地张的,就是赌其地张细密,有水,干净;还有赌裂、赌雾、赌是否有癣的。赌石主要通过擦(擦开表皮)、切(切开原石)、磨(从外向内琢磨)三种方法来实现。

  因此,怎样擦,擦多深,擦多大,甚至能不能擦都要考虑清楚。切石也是一样,可以一刀切富,也可以一刀切穷,行话有“擦涨不算涨,切涨才算涨”。磨是为了看清楚内部的色和水,磨的好坏也是十分讲究的。一般来说,翡翠砾石粗皮料结晶就大,结构就松软、硬度就低、透明度就差,为翡翠之下品;细皮料结晶细小、结构紧密、质地细腻、硬度高、透明度好,其中,尤以皮色黑或黑红有光泽者为好,这种水石行话称“狗屎蛋子”,多为翡翠的中上品;砂皮料的性状介于前两者之间,品质变化较大,但其中也不乏好料,因而“赌性”最强。


标签:翡翠原石  如何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