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珠宝资讯

绿宝石之王祖母绿宝石那些事

时间:2017-06-22 14:43:30   作者:gudong   来源:网络   阅读:40962   评论:0
内容摘要:一定有很多的宝石爱好者听说过祖母绿宝石,它的颜色诱人,质地均匀,早在6000多年前,祖母绿宝石就已经在古埃及作为名贵的宝石佩戴,而中国人对于祖母绿宝石也是喜爱有加,明清两代的富甲人士就极为喜欢祖母绿宝石,并以收藏祖母绿宝石作为身份象征。...
     一定有很多的宝石爱好者听说过祖母绿宝石,它的颜色诱人,质地均匀,早在6000多年前,祖母绿宝石就已经在古埃及作为名贵的宝石佩戴,而中国人对于祖母绿宝石也是喜爱有加,明清两代的富甲人士就极为喜欢祖母绿宝石,并以收藏祖母绿宝石作为身份象征。

绿宝石之王祖母绿宝石那些事

什么是祖母绿宝石?

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是相当贵重的宝石(五月的诞生石)。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用做珠宝。当时的著名矿场——克利奥帕特拉(埃及艳后之名),现已因大量开采而耗竭。

现今生产祖母绿较有名的产地,首推哥伦比亚。当地出产的祖母绿品质公认最佳。一颗祖母绿要是其产地确定为哥伦比亚的话,其价格会较一般祖母绿高。其他地方的矿场则以巴西与赞比亚产量最大。

祖母绿很难找得到无瑕的宝石。实际上,可以说祖母绿宝石中一定多少有裂缝及内含物,其裂缝内含物种类之多之复杂,甚至被研究者称为“花园”。


内含物太多自然会影响宝石的价值,但对于宝石研究者来说,祖母绿的内含物是不可多得的样本,借由观察到不同的内含物,可分辨出宝石产地的不同,及其生长环境。

尽管祖母绿的内含物大大地影响了宝石的美观,其优美的绿色仍无其他宝石足与其匹敌。

祖母绿宝石的功效

祖母绿它的化学名称是:铍铝硅酸盐,属于绿柱石家族。其富含最多化学元素为铬元素和钒元素,由于一部分“铝”被“铬 ”所代替故而形成祖母绿。从化学角度讲,“铬”和“铝”不能化合到一起。因此这种置换反应需在极特殊,极复杂的地质条件下进行。其祖母绿中富含的铬元素和钒元素都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人们机体内胰岛素正常工作的辅助因子就是铬元素。能修复、激活胰岛细胞、降低血脂、调节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钒元素对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具有一定的作用,钒在人体内具有胰岛素同样的功效,促进脂肪合成,抑制分解的作用。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