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字画行情

古籍善本成交达千万 究竟什么书这么贵?

时间:2017-07-25 13:43:37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7475   评论:0
内容摘要:在最贵《红楼梦》拍卖结果出来以前,也许很多人想不到天底下还有这么贵的书,尤其是在电子书畅行的当下,除非是曹雪芹手写书再世,当然这也只是突破天际的想象而已。  如果说一纸千金尚可理解,但是一通当代的信札400万元,怕是真的要好好的开开脑洞了,究竟写了啥?&ems......

在最贵《红楼梦》拍卖结果出来以前,也许很多人想不到天底下还有这么贵的书,尤其是在电子书畅行的当下,除非是曹雪芹手写书再世,当然这也只是突破天际的想象而已。

  如果说一纸千金尚可理解,但是一通当代的信札400万元,怕是真的要好好的开开脑洞了,究竟写了啥?

  当然,还有一类的写本写经,倒是比较容易理解为何会有天价纪录出现,比如乾隆皇帝抄写的经书,管他写的什么,只有乾隆皇帝墨宝也得上千万的价格。

 

他们的写经、信札及故事都是今天拍卖市场上追捧的热点

  从拍卖现场来看,古籍善本部分的拍卖往往也是最磨人的,一来不是像中国传统书画那样的大手笔,动辄一口千万元的竞价阶梯;二来在场次或者拍品的安排上,并没有那么的人性化,单个古籍善本或者是信札的专场还好,如若和古代书画放置在一起,那么这类拍卖一定是最后进行的,尤其是在重要夜场的拍卖中,留到最后的一般都是这些狂热的爱书分子,并且是锱铢必较。

古籍善本2017年春拍TOP30 

  在较为直观的2017年春拍古籍善本成交TOP30榜单中,从千万元级别到百万元级别的古籍善本都有涵盖,笔者选择了从2017年1月1日到7月20日之间的达标拍卖公司的数据,分为写本写经、书札文牍、历代刻本、碑帖印谱等四个板块,这也是当下拍卖市场中较为常见的关于古籍善本的划分。

  (备注:亦有拍卖公司会把重要的古籍善本放在书画专场中进行拍卖,笔者也把这部分数据进行了整理。)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