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木器收藏

根雕收藏看完这些再入门

时间:2017-07-10 13:41:57   作者:   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阅读:3830   评论:0
内容摘要:传统根雕是用手工做,比如锉刀,现在很多根雕师傅基本上都用电动工具来做,运用这些电动工具不影响作品价值。但是,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机械化粗制滥造的产品实际上是运用了拷模,就像配钥匙一样,那只是产品而非艺术品,加上一般根雕都是民间师傅雕的,艺术价值确实不可能达到雕塑家的高度,这类作品没什......

传统根雕是用手工做,比如锉刀,现在很多根雕师傅基本上都用电动工具来做,运用这些电动工具不影响作品价值。

但是,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机械化粗制滥造的产品实际上是运用了拷模,就像配钥匙一样,那只是产品而非艺术品,加上一般根雕都是民间师傅雕的,艺术价值确实不可能达到雕塑家的高度,这类作品没什么收藏价值。所以,收藏根雕最好还是选择一件单独完成的作品。

普通人收藏根雕大概都是用作摆设,而且根雕经常需要收藏者用双手去呵护,所以刚入门时,最好还是找价格不是太高的作品。另外,在材料选择上,不一定非要很好很贵的材料,因为现在有些木头很好,但不太出名或叫不出名字,这些材料做出来的作品价位不会太高,又有一定的观赏价值,我觉得入手这些东西较好,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

现在市场上好的作品不一定是名家的,也有收藏价值。我自己收藏的很多根雕都不是名家的,甚至说不出它的名字,但是每一件都是以我自己的眼光从几百件里挑出来的,因为我做足了功课,用慧眼去挑。

若是用于投资,就要选择有一定价值的东西,功课当然要做得更足,一件几百块、几千块钱的作品不要期待有太大的升值空间。

说来说去,收藏根雕还是要看材料和雕工这两个方面,名家的雕工更好,但雕工好的不一定是名家的。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