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红色

老战士珍藏的错版抗美援朝纪念章

时间:2014-08-05 20:28:43   作者:奇石收藏家   来源:   阅读:64488   评论:0
内容摘要:这枚“抗美援朝纪念章”,是我在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前线时,受祖国慰问团慰问时颁发给我的,至今已被我珍藏了60年。该章粗看起来并无特殊之处,其正面为一颗闪闪的红星放射着金光,内有嘉禾围绕,中心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侧面像,像下铸有阳文“抗美援朝纪...

这枚“抗美援朝纪念章”,是我在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前线时,受祖国慰问团慰问时颁发给我的,至今已被我珍藏了60年。

该章粗看起来并无特殊之处,其正面为一颗闪闪的红星放射着金光,内有嘉禾围绕,中心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侧面像,像下铸有阳文“抗美援朝纪念”楷书,红星背面为金色光芒。全章为圆形结构,但五角星的每个角都略微突出,中间一角上有圆孔,以系红色绶带。背面有字三行:上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行:“全国委员会”,第三行为“1951”。
老战士珍藏的错版抗美援朝纪念章

然而,直到不久前,我意外发现章背面的“1951”数字中,最后一个“1”字印反了。不过在我看来,这种错版章或许是在当时战事和国力均紧张的情况下,制章部门为了赶进度而出现的排版失误。虽然这是一枚有错版的纪念章,但我看来并“无伤大雅”,这是祖国人民和志愿军战士心连心的真实见证,具有特殊的收藏意义。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