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国画

钱松喦名作《爱晚亭》将亮相荣宝春拍(图)

时间:2014-08-05 20:35:29   作者:书画收藏家   来源:盛世收藏   阅读:66655   评论:2
内容摘要:钱松喦《爱晚亭》1979年作  钱松喦的作品皆表现出山川秀美的景色和歌颂社会主义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的愿望与祝福。晚年是钱松喦创作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时期,从1977年起,钱松喦进入艺术拓展阶段,迎来第二高潮期。他以为艺术作品应当以“美的形式、善的...

 钱松喦的作品皆表现出山川秀美的景色和歌颂社会主义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的愿望与祝福。晚年是钱松喦创作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时期,从1977年起,钱松喦进入艺术拓展阶段,迎来第二高潮期。他以为艺术作品应当以“美的形式、善的内容、真的生活基础上的统一与结合,让艺术本身的语言表达出来”,更多注重作品的内在意蕴,力求从个别的风光描绘进而到更具普遍意义的、历史的、本质的表现。

钱松喦名作《爱晚亭》将亮相荣宝春拍(图)

钱松喦 《爱晚亭》 1979年作

  此幅《爱晚亭》乃钱松喦于1979年80岁时的画作,正表现了钱老晚年时艺术创作的风貌。画中枫叶流丹,层林尽染,层层叠叠直凌碧霄的枫林灿若云霞一般照耀在眼前。画面里留白的中心若隐若现的爱晚亭,颇有“江山无限景,都聚一亭中”之意味。画面虚虚实实,主体爱晚亭林中还现,使画面飘逸灵空、明洁疏朗。远处之,爱晚亭与枫林竦竦欲动、凌空欲飞的感觉,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杜牧“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睹钱松喦之《爱晚亭》整体画作使人增趣,给人解颐。《爱晚亭》乃极富趣味的佳作,饱含了钱松喦晚年大成仍对祖国大好秀美景色的渴望,对美好生活不断追求的信念。整个画面巧妙地把现实写生的真善美和传统技法相融合起来,激发出钱松喦炽热的创作热情,同时感染观赏者对美好的景色和生活的无限徜徉。

  钱松喦一生的艺术成就在于,他大胆创新采取不同角度和不同的方式来绘制祖国的美好河山,是与具体的现实生活和户外写生紧密相连的,不可分割的。钱松喦说“在艺术形式上要有打动人心灵的感染力”,《爱晚亭》皆让人感受到了,真不失为一幅值得收藏的佳作。

  据悉,本次拍卖的预展时间为2011年5月12日至13日,拍卖时间为2011年5月14日至15日,地点均在南京图书馆。此外,5月1日至3日还将会在无锡市崇安区文化馆,5月6日至8日在苏州南园宾馆东门举行拍前巡展。

 

 


标签:上海古董拍卖  古董鉴定  古董收藏  古玩鉴定  上海古玩拍卖  字画拍卖  瓷器鉴定  玉器鉴定  
上一篇:国画大师张轶凡纯水墨汉柏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容艺网(www.rongyi.org)-容天下艺术信息于一网(容艺网艺术交流很容易)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及时删除!

技术支持:能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