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 > 钱币收购
+

上海纪念币回收

2017-06-29    作者:容艺网    阅读:40155

  上海纪念币回收公司长期高价提供纪念币回收服务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它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贵金属纪念币理论上是可以参与流通的,具有流通手段职能。

上海纪念币回收

     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而设计制造的,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而不是用于流通。特定主题和限量发行是纪念币的主要特性。
     一、上海纪念币回收产品的发展状况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自1984年10月1日的建国三十五周年 纪念币至今已发行70余套97枚;贵金属纪念币自1979年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三十周年”第一套贵金属纪念币至今,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已经走过了26年辉煌的发展历程,累计发售10余个系列、1500多个品种的金银纪念币,题材有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大熊猫及珍稀动物、十二生肖、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古代科技发明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名画名家、宗教艺术、体育运动等,内容体现了我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和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二、上海纪念币回收产品的特征分类
 性质
可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两类;
普通纪念币包括普通金属纪念币和纪念钞。
普通金属纪念币又分为普制币和精制币。普通纪念币的材质是用于印刷钞票的纸张或铸造普通硬币的金属,面额表明其法定价值,主要以中外重大事件、节日、纪念日和珍稀动物为题材而设计铸造。是国家发行的可以流通但又具有纪念意义的法定货币。发行后,可以与其他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面额记入市场现金流通量,成为货币供应量的一部分。因而,流通纪念币首先是法定货币。其面值一般为:壹角、壹元、伍元、拾元等,可与普通纸质人民币一样等值上市流通。
但是,流通纪念币不仅是单纯的货币,还是以某一重要主题为纪念对象而专门发行的货币。因而,又必须具有纪念意义。这种纪念意义要通过图案的寓意、文字的表达来充分表现出来。如伟人系列纪念币,用众人熟知的伟人头像为主图案,主题突出,简单明了。国庆35周年纪念币1套3枚,正面图案均由国徽、广场、礼花组成,国庆的喜庆气氛一目了然。
在题材的选择上,流通纪念币突出重点,自成系列。就题材而言,突出了重大历史事件、杰出人物及特别重要的现实事物。这些纪念币还构成了系列,如伟人系列、国庆系列、体育系列、自治区成立系列、特别行政区成立系列、珍稀动物系列等,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情况。
    贵金属纪念币包括金币、银币、铂币、钯币等贵金属或其合金铸造的纪念币,材质是金、银等贵重金属。题材广泛、工艺考究、观赏性强且多为成套分组发行。币形亦有圆形币、方形币、彩币和扇形币,其面值计伍元、拾元、叁拾元、伍拾元、壹佰元、伍佰元、壹仟元等,这种币的发行价一般都等于面值的几十倍或上百倍。因此,面额只是象征性的货币符号,并不表明其真实价值,不能流通,其面值不记入市场现金流通量。
纪念币在作为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的同时,还具有较高的收藏、保值和投资价值。
材质
可分为金、银、铂、钯、钢锌、铜镍、钢芯镀镍、黄铜合金、金银镶嵌、紫铜和纸质、塑料等;
题材
大致可分为15个系列、240多套;
年代
自1979年开始可一年分一套;
形制
可分为圆形、长方形、梅花形、扇形、多边形等5种。
工艺
随着众多高新技术在铸币工业中的应用,金属纪念币的铸造技术日趋进步,工艺水平不断提高。铸造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材质的选择与鉴定:银币一般采用纯度999的纯银,直到含银500的银铜合金来制造,国际上采用最多的是925和900的成色。金币一般采用9999,999,22K等金银或金铜合金来铸造。
2、熔轧条版:从电炉中将熔融的金属通过连续浇铸机,铸成各种规格的片坯,再用机械铣削表面,去除杂质,然后在环境要求极严格的条件下冷轧。在专用的精轧机上轧出厚度公差极小的镜面光亮的条片,误差不超过0.005毫米。
3、冲饼、清洗:将条片放入冲床冲出的坯饼,必须保证获得最小的毛刺和最佳边缘。坯饼表面采用特殊的清洁剂干燥,每枚坯饼都要经过称重,电子秤的精度要求为0.0001克。
4、模具:模具设计是造币工艺中独特的重要环节。经过严格审定的题材、图案,通过造币厂复杂高超的精雕细刻,结合运用现代化精密设备,把设计意图表现在模具上。
5、压印:压印是在一间带有空气过滤的净化室中进行的,任何微小的尘埃都是造成硬币报废的根源,国际上通常压印的报废率为10%,而直径大、镜面面积大的硬币,其报废率高达50%。
6、保护与包装:为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纪念币的原有色泽,每枚币的表面都要经过一定的处理,再用塑料膜密封。
为了使纪念币的铸造能更好、更完美地体现其设计主题,造币厂的工程师们还在铸币过程中研发了许多新工艺。比如:
1、在圆形币的基础上增加了异形币,主要有:长方形、多边形、扇形、梅花形。
2、在本色币的基础上研发了彩色币系列,即在金银币的一面采用特殊工艺印制上彩色图案,增加金银币新的艺术效果,其色彩耐磨、耐腐蚀,能长久保持鲜亮。
3、在铸造上,喷砂、高浮雕等工艺也被广泛使用。把图案部分喷成极为细致的磨砂面,在生产金银币时,图案部分即出现一层漂亮的银色;或是使图案高度高于币面,增加其立体感和层次感。

4、在单金属币基础上研发了双金属币和局部镀金银币,一枚币采用两种不同颜色的金属,分内外圈压铸而成,如金芯银外圈;银币局部镀金是指在银币的局部镶嵌上金属的图案。

联系:王经理
电话:021-63336729
手机:13761095878
邮箱:1321006221@qq.com
网址:www.laojiajuhuishou.com
地址:上海市建国东路91号

来源:www.rongyi.org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