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 > 钱币交易
+

民国十年袁大头价格百万居然拿不下

2018-07-04    作者:qq38266666    阅读:93598

今年4月份,浙江的朱先生带来一枚袁大头来到上海,朱先生的这枚钱币乃是家里老人留下来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价值,特意不远万里送来公司看看,经过公司专家老师评估和鉴定,这是枚非常稀有的中华民国十年的袁大头,目前发现的不超过十枚,现在袁大头在市面上极其多见,但大部分都是伪造品,正品并不多,很多收藏者也成了“冤大头”,但是真正的袁大头市场极为少见.特别是十年的袁大头.正面:“造”字是撇点告(八、九年的“造”字是竖点告),国字第二笔不带勾,肩章的框和杠是粗线条与其它年号的肩章明显不同,袁像前襟处均缺一小内齿。背面:与“壹”字下一横平行的一颗禾粒是直粗芒或弯粗芒,提勾圆,嘉禾局部浅打,以右中部明显,一些禾粒若现若隐,使嘉禾显得稀松。

纵观近年钱币拍卖市场,有几个现象值得人们关注:一是传承有序质量上有保证的古钱珍品格外受宠,藏家见了趋之若鹜,即便价格高些也有人追捧。二是名家旧藏拓片异军突起。前些年拍卖人们重视的都是钱币实物,对资料性的东西不太在意,但近来钱币文化的载体(如拓片、书籍等资料)也逐渐受到关注。三是品相愈加受重视。过去集币主要集品种,对品相没那么挑剔,但近年来钱币的品相被高度提升。民国三年铸造的袁世凯银币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在正面的图案是基本相同的,但是在背面的图案和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
民国三年版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年”字后没有“造”字,其他年版都在“年”字后面有一“造”字。三年版“民”字中有一“点”,而其他年版民字无“点”。铸造量较少的版别有:“0”记版、粗发版、三角圆版、开口贝版、加铸“甘肃”两字版、背双星版、大胡须版、大耳朵版等。普通的三年袁大头价格不高


清末民初机制银币历来在集币圈里有很深的收藏底蕴。2013年4月初,在香港斯宾克珍罕钱币拍卖会上,一枚民国十五年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样币,即张作霖纪念银币以138万元拍出;5月22日,在北京诚轩春季拍卖会上,一枚奉天省造光绪元宝样币以184万元成交;11月21日,在北京诚轩秋季拍卖会上,一枚黑龙江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样币以201.25万元成交;12月12日,在上海崇源秋季拍卖会上,一枚造光绪33年库平一两三点银币以138万元成交。
针对近几年来钱币的市场行情,“相比近两年不断低迷的国内艺术品市场行情,今年钱币拍卖显然要活跃很多,各板块精品迭出,精彩依旧,珍稀钱币成交价稳步提高,尤其是明清民国钱币异军突起,因存量稀少受到高端藏家青睐,成为钱币拍卖市场一个新的热点。”

市场预估价:320,0000RMB


民国十年袁大头价格百万居然拿不下

民国十年袁大头价格百万居然拿不下

民国十年袁大头价格百万居然拿不下

民国十年袁大头价格百万居然拿不下


来源:www.rongyi.org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