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钱币资讯
+

硬币大改版金色5角或成绝版

2019-05-24    作者:容艺网    阅读:1333

19版人民币即将在8月30日发行,硬币也出现了新版,新版变化相当明显!先来看看新版硬币有哪些变化?

  新版1元: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和“1”,边部增加圆点;材质保持不变。

  新版5角: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正背面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直径保持不变。

  新版1角:正面边部增加圆点;直径和材质保持不变。

  在新版硬币中,5角硬币变化最大!尤其是币面颜色,一改之前金黄色,成了一枚镍白色的硬币!乍一看还挺像1角硬币......

  顺带提一句:在我国发行过的硬币中,确实出现过不少金黄色硬币比如长城币中的1角,2角,5角,老三花中的梅花5角,新三花中的荷花5角。

  不过也有不少藏友怀疑,荷花5角会成为最后的金黄色硬币吗?其实,5角硬币颜色修改早有征兆!

  从造币成本上考虑:想要5角硬币币面继续呈现金黄色,就必须使用纯铜材质,或者在外层镀一层铜合金,但不管是纯铜还是镀铜合金,成本都要高于镀镍。

  从造币技术上考虑:荷花5角的造币技术已经落后,现在正在流通中的荷花5角采用的是钢芯镀铜合金生产工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拟淘汰的落后工艺所以5角硬币颜色改变势在必行!

来源:www.rongyi.org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