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 > 奇石鉴定
+

虎眼石真伪鉴别方法分析

2014-08-09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阅读:8436

    虎眼石真伪鉴别方法分析值得关注,虎眼石看其外观华贵且威严,由于石质恰似老虎的眼睛而得以此名。天然虎眼石具有灵性作用,但是目前市场出现很多人造虎眼石来冒充出售,那么如何辨别虎眼石的真伪呢?

        鉴别虎眼石真假要看以下几点:

        1.细看虎眼石表面如何,是否存在矿坑或者裂痕类似的东西,如果没有则为最好,这是能够列为上品虎眼石的前提。

        2.近看光泽,上乘虎眼石所呈现的光泽如绢丝一般,极为细腻美观;

        3.看虎眼石饰品的整体效果如何,其光泽灵动且自然则为佳者,而如果呈现的光泽较为呆板则其品质就要差一些;

        4.看黑黄或者红色部分的分布情况,好的虎眼石要求其颜色闪亮且艳丽,同时要达到闪光部分分布协调且能统一的为极品虎眼石。

        根据虎眼石整体的价格来看,它是普通消费者都可以接受的,但是市场中人工仿制的虎眼石是日益泛滥,因此提醒大家在购买虎眼石时,对其真假的鉴别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