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玉器行情
+

昆仑玉价格一路飙升,极具收藏价值

2017-06-13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阅读:2857

 在几十年前,昆仑玉原石的价格十分廉价,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自2002年以后,昆仑玉被纳入了广义的和田玉范畴内,它的市场价格从此不断上涨,翻涨了数百倍。面对行情高涨的昆w玉,人们担心这是泡沫经济,所以对昆仑玉的投资收藏还是心存顾忌。大部分专家针对这个现象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他们认为昆仑玉的价格一路上涨并不是没有道理可言,这也是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就拿顶级的昆仑玉来讲,它的资源也是相当稀缺的。在面对巨大的需求量时,昆仑玉的价格自然会不断上涨。如果你还相信,那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下昆仑玉为何具备收藏价值,具体分析如下所示:

图片说明文字

  昆仑玉手镯图片

  一、从质地来看

  虽然昆仑玉的名声及价格比不上和田玉,但昆仑玉与和田玉却是同产于一个昆仑山脉,它的玉质非常纯正且温润。而我们都知道任何玉石品种要达到收藏级别,对玉质的要求是极高的。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也可以看出昆仑玉值得被收藏的价值。

  二、从资源来看

  昆仑玉的原料是有优劣之分的,就连同一个矿脉不同时间段开采出的昆仑玉玉质都是有区别的。所以从资源来讲,顶级的昆仑玉是十分罕有的,在市场上更是难求。所谓“物以稀为贵”,所以品质上佳的昆仑玉是极具收藏价值的。

  三、从知名度来看

  如果放在90年代,也许大家对昆仑玉并不熟知。但经过政府的宏观调控之后,昆仑玉借奥运之名扩大了自己的知名度,轰动了整个玉石界。这就像一夜成名的明星获得了无数粉丝的关注一样,昆仑玉引起了众多爱玉人士的注意,这潜在的消费市场,无疑推动了昆仑玉的发展。有着庞大需求量的昆仑玉,你还觉得没有收藏价值吗。

  昆仑玉的“天时地利”成就了它的发展,面对价格一路飙升的昆仑玉,如果你不想做个观望者,那就做个投资收藏家。要知道好东西人人都喜欢,只要是品质上佳的昆仑玉,不愁日后没有升值空间。

来源:容艺网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