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玉器行情
+

如何看待蓝田玉的收藏价值

2017-06-13    作者:古董拍卖专家    阅读:4513

 蓝田玉并不是新玉种,在古代就已经被广泛利用,但纵观最近几十年,和田玉与翡翠占据了整个玉石市场的大佬地位,蓝田玉的价值早已淹没在历史的洪荒中,几乎无人关注。近年来,随着w田玉的开采量逐渐减少,人们慢慢意识到蓝田玉的重要性。那么蓝田玉有没有收藏价值呢,它的收藏价值高不高呢?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为什么蓝田玉具备收藏价值?

  1、从蓝田玉的资源来看。一般的玉石,都是“石包玉”的情况,但蓝田玉与其他玉石不同,通常是“玉包石”,在市面上很少有十分晶莹剔透,质地上佳的蓝田玉,所以珍品十分难求。而且像蓝田玉玉雕作品,那更是精益求精,玉雕大师得精心挑选出可以利用的蓝田玉,然后经过巧妙设计处理存在的瑕疵,才能雕刻出完美的蓝田玉玉雕作品。所以从这点来分析,就可以知道蓝田玉是具备收藏价值的。

图片说明文字

  蓝田玉印章图片

  2、从蓝田玉的作用与功效来看。经科学验证,蓝田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有着活筋舒血的作用,被称作保健玉,而且蓝田玉形成于泉水眼部分,有着养颜的功效。长期佩戴蓝田玉能够使人容颜姣好,平衡身体的阴阳气血,延年益寿。

  3、从蓝田玉的历史来看。经考古资料证明,蓝田玉是我国最早开发利用的玉种之一,曾被用来生产大量的玉枕、酒具、杯子、手镯等物件,涉及到古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见蓝田玉是具备一定价值的,要不然也不会在那个时代如此盛行。而且这漫长的几千年发展历史时期给蓝田玉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赋予了蓝田玉另一层收藏的意境。

  蓝田玉收藏价值高吗?

  蓝田玉的收藏价值主要取决于蓝田玉的质地,质地上佳的,自然收藏价值越高。当然像蓝田玉的工艺水平也是决定收藏价值的关键因素,一般而言,名家雕刻的蓝田玉作品,不仅工艺精湛,具有较高的观赏性,还具备一定的知名度,这能大大提高蓝田玉的收藏价值。所以蓝田玉的收藏价值是没有定量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分析。而我们在收藏蓝田玉的时候,除了要考虑上述因素以外,还要结合市场现状,获取最佳收藏时机。

来源:容艺网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