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 > 珠宝鉴定
+

如何鉴别天然欧泊石与仿制品 欧珀石选购秘诀

2017-06-29    作者:容艺网    阅读:4305

合成的欧泊石按照天然欧泊石的成分和结构,可合成出人造的蛋白石球粒,并且还能够显示出天然欧泊石的色调和光泽以及彩片。
  如何鉴别天然欧泊石与仿制品  
\

  1、天然欧泊的彩片是呈纺锤状的,两边变细而中间粗,而合成欧泊石的彩片是呈三角形,分别向三个方向延生。

  2、合成欧泊石的彩片是具六边形的蜂窝状结构,其彩片构成的是镶嵌图形。

  3、合成欧泊石的孔隙较大,其吸水性很强。

  以上就是根据天然欧泊石的特征来分析的如何鉴别天然欧泊石与仿制品的知识。

  欧珀石选购秘诀  

  1、欧珀石光泽越亮,质量越好:欧珀石内部越是纯净,肉眼看起来就越亮,那么质量就越好。而低档的欧珀石肉眼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光彩。

  2、能呈现三种以上的色彩:等级越高的欧珀石,呈现的颜色就越多,高品质的欧珀石能呈现三种或三种以上颜色。

欧珀石戒指图片

  3、颜色的纯度较高:品质较高的欧珀石的颜明艳纯正。

  4、图形以棱角状大色斑为最佳:欧珀石颜色的形状是评判欧珀石质量独有的特点,不同的颜色图案决定着欧泊石价值的高低。通常,欧珀石表面的颜色是呈不规则棱角状的色斑或色点,因此,欧珀石颜色的形状以具斑驳的棱角状的大色斑为最佳。越是质地上乘的欧珀石图案十分清晰,如呈花海、旋转、闪电等形态。而品质较差的欧珀石的图案比较模糊,仅呈现少量的小色点,如苔藓和草的形状。

来源:www.rongyi.org    评论: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